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AS】刺杀Landlord<1>

标题是AS,其实我觉得可能有一丢丢all S倾向,反正主AS嗯。

内容应该不是小清新。

应该会有一点黑化和病娇风味,毕竟这个标题x

应该也有车,那个再说吧!

能接受再点进来,谢谢www

合租屋设定,樱井房东和他的四个小房客的幸福人生(误)

======================================

「其实我是知道的。所有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什么的……」

「从最初开始就是不可能实现的!」

**

  非要说在当下年轻人里面最流行的东西是什么,有各种各样的东西。

  其中之一就是所谓的合租屋——Share house。

  素不相识的人聚集在同一个屋檐下,除了厨房和卫生间是共用的以外其他各自拥有自己的独立房间。

  房租是大家AA制的,这样,即使不用花很多钱,也能够住上比较宽敞的公寓。

  “小翔快点过来啦,我都要饿死了!”

远远的就能听到饭桌那边咋咋呼呼的吵闹声,仿佛在家里开什么party一样。

实际上并没有,这只是普通的晚餐时间。

樱井翔,30岁,是这套公寓的房主,虽说是在家比较有名的外企上班,但靠一个月的工资养一套高级公寓,还算上伙食费和水电煤,实在是有些困难。

不如就把房间租出去变成share house,能让想要以较低的价格住到好公寓的人也获得一个机会,然后趁机把日常开销推到他们头上。

一举两得说的就是这样。

从结果上来说,现在这个设想应该算是成功了。

算上樱井自己,这栋高级公寓的住客总共5人,从最初的只有上下班的时候的点头之交,变成了现在这种能够聚在一起,气氛热烈的吃饭,中间也就隔了一个月左右。

平时看起来懒洋洋的实际却是干什么都很厉害的大野智,一开始还以为该不会是无业游民,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在东京银座的一家非常有名的画室当绘画教师。

话说回来,真的有人听得懂他那软绵绵的讲课吗?

一看就是非常精明的人,在IT企业上班,不工作的日子基本就是在家当游戏宅,房间里有好几台PS系列的游戏主机。二宫和也便是现代社会中非常少见的技术性家里蹲。

不过打游戏是真的强,自己几乎从来没有赢过。

长得有些浓颜乍一看以为是外国人的松本润,实际上却是土生土长的东京人,板起脸来气场让人很难接近,笑起来又很可爱。很会做料理,一旦合租屋里要开聚餐,90%的情况下都是他做掌勺人。

有他在真是太好了,不然自己可能吃不上那么好吃的菜?

最后,是平时看起来总是天真烂漫的相叶雅纪,在宠物店上班,似乎偶尔还有夜间打工,具体也不是很清楚,总能充当气氛的活跃者,有时候说出来的话前言不搭后语,都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天然。

是这合租屋里和樱井关系最好的人,休息日也会主动提出一起出门采购,被二宫和也吐槽过,看起来很恶心。

不过世上真的有那么单纯的人吗……?

应该有的吧,比如相叶雅纪。

总之和他相处起来也没有什么负担,好朋友多一个也不嫌多嘛。

从厨房里透出了浓郁的黑椒香味,手上套着隔热手套,松本端出了淋满了酱汁的烤羊排。

“这个水平你真的不是在餐厅当大厨的吗?”闻着味道本来不怎么饿的胃似乎一下子又空了出来,樱井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真的呢,有润君做的料理,都不用点外卖了!”

就连二宫都少见的没有在玩手机游戏,可见松本的手艺。

补充一句,松本润的本职工作是杂志模特。

经常购买时尚杂志的人应该比较熟悉他的脸。宽肩窄腰的身材加上一眼就能让人牢记的外貌,在女性读者内还小有名气。

要被人知道了他还有那么厉害的料理技能,那粉丝可能又得成倍增长了。

“你昨天不是点了吗?”

“你闭嘴,不要揭穿我!”

在这里能和大野智展开那么多字数的对话的,也就二宫。有些意外的是,那两个人的相性倒是很合。明明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也能玩在一起。

所谓的脑电波契合吗?

不管怎么说,能围在一个桌子前像高中生一样吃氛围那么欢乐的饭。有时也能够让人忘记工作的压力,樱井不得不感谢第一次聚餐的发动人——相叶。

大概是合租生活开始的第6天,相叶就一个人买来了远远超出一人的量的食材,敲开了剩下所有人的门。

“大家都别吃外卖了嘛,一起出来吃个饭怎么样!材料我都买好了哦——。”

一开始所有人还有所拘谨,像相亲会一样,一言不发的各吃各的,偶尔抬起头来说点有的没的的话题,然后大家尴尬的笑笑。

真是…中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得那么熟啊。

“小翔又在看手机了,你每天工作很忙吗?”一把抢过了樱井的手机,坐在他旁边的相叶顽皮的笑着“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看了嘛。”

“我就是工作很忙啦,不过也没有你忙。”扁了扁嘴,手机被抢掉了,樱井也只能放弃,好在不是重要的工作邮件“你不还有晚上的打工。”

吃了晚饭出门,最晚凌晨四点才回来。

简直像陪酒女一样。

当然相叶不可能去夜总会当陪酒女,除非他女装…

甩了甩头,把脑袋里不该有的想法都甩掉。

不可能不可能,不会有这种事情。

“那个啊,没有那个的话我就会变得很拮据了,所以我觉得还好,小翔没事也可以来我们店里玩~”

“噗,你们店…”差点一口水把自己呛死,樱井勉强保持住了镇定。

这语气听起来还真像是在夜店拉客的,难不成还能被他说中。

“酒吧啦酒吧,别看我这样我也是有调酒师资格证的!”赶紧追上补充了后续,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樱井觉得就是故意的)用让人误会的语调,相叶的脸上似乎浮现出了恶作剧成功了表情“你一定在想奇怪的东西吧。”

“没有!”

跟不上他的脑回路,樱井直接放弃辩论,再说下去又会被带跑,还不如就此打住。

那个相叶雅纪居然在酒吧打工啊,觉得完全想象不出。他穿着酒保服一本正经的给客人调酒。

有空就去看看。

和一群室友扯天扯地的把桌上的料理一扫而光。按照惯例轮流收拾桌子,今天正好轮到了二宫。

回到房间后,草草的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就直接躺倒在了床上。

可能是星期五的关系,堆积了一周的疲劳,吃饱了饭就很容易犯困。这一点剩下的四个人也是一样,每次周五之后,等最后一个收拾桌子的人结束工作,很快外面的灯就被全部关掉,各自回到了自己房间去休息。

“唔……”

关了房间里的灯后,从门缝里透过来的光线变得格外的眨眼。

二宫那家伙,今天整理到这么晚?

稍稍有些介意就打开了房门向外张望。

别说负责整理的二宫了,就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

“啧,那家伙,居然忘记关灯!”小小的抱怨了一句,樱井只得自己跑到了离自己房间最远的大门入口,去关客厅的大灯。

明天起来一定要好好说说他。

……

有哪里不对……

意识到这个时已经为时过晚。

手刚摸到灯的开关,在室内恢复黑暗的一瞬间,头后部受到了一记重击。

整个人就此失去意识。

等到樱井的记忆再一次链接上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的事情了。

 ——————TBC——————

评论(2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