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想发一些关于打了我三天三夜的〈零•红蝶〉的感想。
其实应该是真红之蝶啊。
因为初代零我在几年前就有接触了,然后当时是吓得我每天摔键盘啊,之前用的PS2模拟器,操作肥肠不方便。前一阵子把初代复习了一下,因为已经三周目了,反而突然不怕了,用Q君的话说就是“仿佛在走自家后花园。”
然后我决定,把零系列的后续也玩一下吧。
于是我们遇到了我现在在搞的红蝶。
好久不见的害怕的摔手柄的感觉…………
红蝶最恶心的就是和初代不一样,初代如果有幽灵出现至少大家是一个个出来的,我一次只要集中精神打一个就行了。
红蝶在我专心对付眼前的敌人时,背后会突然冒出来好几个。
你当我在打三国无双啊(_ _)所以我喜欢叫它〈相机无双〉。
本以为这就是个恐怖到底的游戏,结果!!制作人的良心发现了。他们觉得,就凭竹神这种弱智,一个人玩不通这么难的游戏。然后他们创造了这个游戏里唯一一个不会攻击人的NPC一样的幽灵——立花树月。
CV是保志总一朗。一开始出现就处于被关在牢房里的状态。
其实在这么一个只能听到诡异的笑声和尖叫声的游戏里,突然听到了保志总一朗的声音,就像在沙漠里遇到了绿洲。
百度百科里形容立花树月是‘胆小玩家心中的明灯’我觉得这个形容很到位!
虽然树月不能跟着我一起移动,但是一旦游戏碰到了瓶颈,就可以折到他那里,听他给我提示。
那时候真是觉得,再可怕的地方我也去的了,打完这里的灵,就可以回到树月那里了。
渐渐的,树月就成了本弱智心里的支柱。只要还有树月在,竹神的SAN值就还能回满……
通关的话,一定要带树月一起逃出去!!
所以当玩到八之刻,我拿到了树月牢房的钥匙时我心里还是激动的,终于可以救我心心念念的小哥哥了。
愉快的拿着钥匙去开了牢房。
打开却看到了树月一个人上吊的画面。
耳边还留着他说的“你一定要逃出去。”
心里的明灯一下就灭了(_ _)一想到再也不能来这个房间找他聊人生了(?)我真的立马卸游戏的冲动都有了。
没有树月这游戏能玩??????导演你这样是要吃刀片的!!
好在八之刻后九之刻,马上就到了终之刻,让我免于了GG的命运。
但无论怎么说,树月都给我留了太深刻的映像了。
树月其实在一开始就死了,生前一度想要帮助纱重和八重逃离被活祭的命运。到了死后变成了地缚灵,帮助主角(我)逃出这里。
即使最后再也见不到了,在有一个结局里,主角拼命往通往外界的小路跑……
最后的最后,在迷茫要不要停一下时,又听到了树月的声音。
最后的最后他还是说“快走吧,不要回头。”
「我留在这里,你只要一直向着光芒前进就行……」
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把树月一起带走。可惜这个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了。
不可思议的是…明明是个恐怖到不行的游戏,但是最后因为有树月的存在,几乎成了一个又虐又温暖的故事。
如果不能带他走的话……至少希望树月能够成佛就好了。
实在没想到我居然对一个死人喜欢到这种地步…………_(:з」∠)_
就剧本方面,红蝶还是很完美的,比起初代要厉害很多我觉得。
最后逃出了皆神村看到日出的瞬间然后ED响起来,几乎就要哭出来了。
仿佛真的是自己迎来了黎明……
嘛,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导演!!!我喜欢树月能不能放他一条生路!!!!!!!哇啊啊啊啊啊😭😭😭
这个游戏可能是第一人称视角,我觉得意外的很有代入感,出VR的话可能会更厉害(那可能会吓到拆房子了)
有兴趣的人…可以了解下???(这是安利吗?)

评论(1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