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樱井翔水仙】糖盐

忍不住要再推一遍_(:з」∠)_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这篇,每次看都是万千感慨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
【樱井先生无论何时都是孤独的。】
总觉得能体会到这样的感觉

Richie川:


  • 水仙注意!!!水仙注意!!!水仙注意!!!


  • 第一篇万字文,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系列


  • 那个傲气反骨又不失温柔包容的樱井翔我怎么能不爱,生日快乐SHO


  • 设定是LOVE控上唱糖盐的三十代翔桑×二十代黄毛耳钉翔【文中Bambi的称呼只为区分年纪与角色无关

     



正文


一场奇妙的爱恋。


 


 


【上】


快要32岁的樱井先生遇到了一位少年。


少年一头黄毛,刺棱棱的支着,左耳耳钉在阳光下泛着炫目的光,外表看起来和这个年纪的大部分男孩子一样,热血,叛逆,自以为是。


“你好,我叫樱井翔。”少年礼数周全的打着招呼,意外的是个好孩子。


“你好,我也叫樱井翔。”樱井先生握住少年出于礼貌伸出的手,掌心传来微微的湿意,暴露了年轻人不成熟的一面,有些可爱。


“那樱井先生叫我Bambi吧,朋友们都这么称呼我。”


“你好Bambi,这个名字很适合你。”


“朋友间玩闹瞎取的外号而已,但还是谢谢你的赞美。”少年说话的方式彰显着这个年纪的人特有的别扭和无畏,樱井很喜欢。


两人仿佛相识多年的老友很快熟络起来,并肩走在校园里,步伐都放得很慢,脚下踩过落樱,踩过树影,踩过红叶,踩过白雪。他们天南地北的聊,有时会为了找到共鸣而激动的欢呼,有时也会为了观点不同而激烈的争执。日子平平淡淡的过,习惯也成了自然的陪伴。


Bambi是现役的大学生,还兼职着艺人活动,出道时间不算短也不算长,就这么迷茫又坚定的生活着。樱井的艺龄就相对长许多,在演艺圈的地位已经逐渐稳定,姑且还算人气不错,固定番组好几个,新闻主持都做得很安定,团体每年都有好几场演唱会,一整年从头忙到尾,偶尔还挤些时间上上剧演演电影。


 


惯例的开场白果然还是【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居酒屋小小的,Bambi下了夜课时间已经有些晚,这时候还营业的餐馆确实不多,但他没想到樱井的第一次邀约居然是这么普通的地方。两人坐在店里角落处,一根位置微妙的梁柱把他们和其他客人稍稍隔开,从门口看恰好挡住Bambi的小半张脸。樱井显然是熟客,笑着和老板打招呼,也没问Bambi的喜好随意点了些食物,末了加上一杯惯例的啤酒,却让老板给少年来杯可乐。


Bambi往可乐里吐着泡泡,臭着张脸不说话。


“喝可乐怎么了,看你那表情,可乐都要哭了。”


“我成年了的。”


“成年不代表能喝酒,至少当着我的面不能。”


“为什么!你这是专制独裁!我抗议!”


“喝酒不好的,少喝点。”


“那你又能喝。”


“我不一样啊。”


“有什么不一样。”


“很多不一样啊,就像你怎么吃都不会胖我多吃两口就得去健身房跑两小时,你开演唱会又跑又跳一整场都没事我跳到第五首就喘的要命,你可以T恤短裤怎么舒服怎么穿我就要经常西装领带出席各种场合。哦,还有,你早上起来脸没有我那么肿。”


“知道脸会肿现在那么晚你还喝啤酒。”


“……喝你的可乐去。”


Bambi笑得肩膀直抖,杯里的可乐越发欢腾的冒着泡泡。


“再吐泡泡这可乐就没碳酸不好喝了。”


“哦。”


食物上来Bambi早饿得不行,飞快的把东西塞进嘴里嚼嚼嚼,明明应该是狼狈的吃相却意外地可爱且不失礼节。


然而年轻人终究是急躁了些。樱井感叹着伸手擦掉Bambi嘴角的沙拉酱,梁柱完美阻挡着大家的视线,这个小动作亲密又自然,Bambi不禁呆了一下之后也只是低头安静的继续嚼嚼嚼。


“土豆沙拉配伍斯特酱会好吃很多哦,松润教我的。”


“哎?!真的?把酱递给我试试。”


“好吃!超好吃!一级棒!”Bambi鼓着两颊眼睛大大的亮亮的,拿着瓶伍斯特酱翻来覆去的看,好像这瓶子有什么魔法似的。


“是吧,好吃吧,我当初也这反映,被松润和小吹笑了好久,他们都说这是常识。”


“不是吧…我就不知道啊…”Bambi还是个会小小声抱怨朋友不仗义分享好东西的直率少年。


居酒屋泛黄的灯光笼罩着这个小角落,桌子两端坐着两个人。一个少年,黄头发银耳钉黑色宽大的卫衣,浑身棱角的打扮却弯着双大眼睛笑得温和。一个青年,黑头发白衬衫深灰色的西装外套,成熟知性的打扮却松着领口笑得势在必得。两个人相似又不同,眼神交汇间有些大家都懂的情绪,又缠着些各怀鬼胎的情愫。


 


开场白后的引言自然就是【要去看电影吗?】


 


之后两人又陆陆续续见了几次面,进展还不错,顺势周末就去看了场电影。并没有因为看什么而争执,双方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过来时电影已经过半,Bambi吸着橙汁从樱井怀里扣爆米花吃,电影没有预期有趣,只好靠嚼爆米花打发时间。


“要不要玩词语接龙?”


“现在?你不看电影吗?”


“没预想的好看。反正无聊没事做,玩不玩?”


“我无所谓。”


“那我先?ランドセル”


“ルビー”


“イルカ”


“カメ”


“メダカ”


“カラス”


“好き”两人视线交汇,挨得很近,唇齿相碰喘出的气息拂在耳尖上,樱井不自觉的咬咬下唇盯着那亮闪闪的耳钉。


“……哪学到的这种告白方式,也太昭和了吧!”Bambi拿过饮料猛地吸了一大口。


“哎?!这种方式不好?”


“反正我身边的女孩子不会喜欢。”


“小孩子脾气,懂什么,这是大人成熟的告白方式。”


“哦,我还小,不懂。”


“……………”


 


樱井使劲嚼掉最后一颗爆米花时电影正好结束,费力的吸着冰块间隙里残留的橙汁,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Bambi看不过去率先抬脚走人,樱井晃晃杯子确定只剩冰块的碰撞声才起身离开。


走得匆忙,樱井的杯子在杯托里颤巍巍的歪着,冰块们突然震动了一下,连带着让杯子彻底倾斜靠上旁边Bambi的杯子。Bambi喝得快,被放置得久了杯上就结着层厚厚的水雾,这一靠让水雾凝成的水珠扑簌扑簌的往下抖,冰块撞击声咯咯哒哒,没有观众的放映厅里晃荡着这些细小的声响,两根同样被咬得扁平弯曲的吸管缠在一起,像爱侣交颈,回忆着刚才纯爱片里的甜蜜。


 


虽然有些突然,但引言过后就是尾声了【去约会吗?】


 


Bambi好不容易有个假日想爆睡一天,奈何有人就是要和他作对,手机铃声伴着小鹊的晨歌响起,叮叮当当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樱井正打算播下第六通爱的morning call,二楼左边的窗子就被大力推开,窗外树上的小鹊惊得呼啦啦全飞了。Bambi还炸着一头黄毛有气没地方发,他很想吼一嗓子那个偶尔精分的西装男,然而他不想吵醒家人,而且西装男今天穿了件帅气的皮衣。


Bambi飞快的洗漱完冲下楼,轻手轻脚关上大门,转头又变成那个狂拽的RAP少年,但是今天眼神没藏好,闪着些亮晶晶的期待。慢慢蹭到樱井身边,抱怨的话说出口语气却是软的。谁让樱井今天骑了架SUZUKI GSX1300R隼(*注),还是红色的。少年摸着前车把上刻着的HAYABUSA,指尖都兴奋的颤抖。樱井凹着poss把头盔抛给Bambi,看着少年闪着光的大眼睛得意的要命。


“你哪弄来的车。”


“朋友借的。”樱井鼻子嘚瑟得都要翘到天上,“你们这个年纪的人不都喜欢着些。”


“你自己一把年纪不也喜欢。”


“……你到底要不要去兜风,去就快上车。”


“好~”


红色的机车在山道间飞驰,Bambi十指相扣揽着樱井的腰,男人长期健身肌肉线条优美,除了有些溜肩背影看上去还是很完美的。车速很快,风却基本被男人阻挡掉,发动机剧烈轰鸣,车却被男人开得平稳。少年心里翻腾着又逐渐安定,缓慢又坚定的呼出口温热的水气,扣紧了揽在男人腰上的手。


“怎么了?太快了?”樱井的声音闷在头盔里变得愈发沙哑,但语调是难得的温柔。


“没事,这样就好。”Bambi把左耳靠在樱井肩上,隔着皮衣传来的温度淡淡的,但Bambi还是感受到了,“谢谢你,Sho”


最后一个词的尾音震在樱井心尖,让他回想起两人第一次眼神交汇的瞬间,那种奇妙的浮游感。


机车停在海边,轮胎里嵌了些砂石,夏末的海风不算凉,温温柔柔的吹着金色的发丝,Bambi毕竟少年心性脱了鞋袜就去踩水玩,樱井靠着车点烟,两人就那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等着日落。少年脚趾被泡得起了褶才恋恋不舍的穿上鞋子,走回樱井身边一起靠着车看夕阳,男人身上还有些淡淡的烟味和香水味,和自己用的牌子都一样,这种无言的默契软了少年的心。


太阳慢慢沉下去,头顶的天空已经一片深紫,樱井摸过头盔按到Bambi头上,少年张扬的黄毛被遮住,留下一双眼睛单纯清澈,一下就能看到那深处的情意。Bambi就那么看着樱井,男人手长腿长,黑衣黑裤黑皮靴,一身稍显凌厉的装扮合着夕阳的余光却意外的温柔,也许是樱井温暖的笑容,也许是盖在头盔上的手,也许是那双相似的眼睛里流露出的相似的感情。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要说什么,茫茫人海何其幸运。


然而这世上总是有人想和你对着干的,好不容易目光缱绻气氛正好,突降的大雨就浇得两人措手不及。狼狈的钻到便利店的小雨棚下,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莫名其妙的尴尬。樱井揪起T恤下摆挤着水,最后使劲的握了握衣角,一滴水珠顺着泛白的指尖关节滑落,滴在地上,激起水花,又尘埃落定。


“好き”两人声线重叠,有些沙哑,有些稚嫩,都在颤抖。


短暂的沉默让少年沉不住气,转身冲进便利店里买了两罐热饮回来,把一罐小豆汤塞到樱井怀里,少年慌忙捧起自己的那杯嘬着,声音被小豆汤堵着得有些含糊:


“我可以叫你SHO吗。”


“可以啊,我的Bambi”


樱井先生变成了SHO,黄毛少年变成了我的Bambi,两人穿越时光的洪流,成为彼此特殊的唯一。


 


【注:GSX1300R 隼是日本铃木公司1999年生产的中量型机车,主打金米,红和蓝色,前车把的正中央打着隼的英文HAYABUSA的字样,算是铃木公司最成功的一款机车。虽然是日本产但是不在日本市场卖,全部出口欧美,由于实在受人喜爱返销了一部分回日本。2013年又制作了一批限量版发售,好像也在日本本国也卖了一些,有兴趣可以去搜搜图,红色的真的很好看。我是为了写文才去搜了机车,完全不了解以上全是百度,能不能载人我也不确定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其实好的车还有很多,但鉴于这一款是99年他们出道那年生产的,然后这篇文长大后的樱井原型是13年LOVE控上唱糖盐的翔桑,那年这车又出了限量版,所以选了这款车。】


 


 


 


【下】


Bambi怕打扰家人就在学校旁边租了间公寓搬出来住,樱井很喜欢这个特别的小空间,两人虽然都忙,偶尔还是会凑凑时间窝在这间小公寓里,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或者坐在客厅里各忙各的,樱井喝着啤酒,Bambi喝着可乐。


 


月曜日


 


樱井每周这一天都雷打不动的要播新闻,下午就开始准备,晚上直播,结束后还有反省会,回到家基本都是半夜。Bambi晚上没课时就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电视里的樱井表情认真,穿着合身的西装搭着相配的领带,自信从容侃侃而谈,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Bambi随意的坐在绒毯上,这还是樱井给他买的,瘦瘦小小的身子笼在樱井宽大的运动服里,大眼睛里有星点崇拜的光芒。


一个小时的直播很快结束,Bambi揉揉眼睛关掉电视去洗了个澡。零点的时候客厅里的布谷鸟钟咕咕的叫了十二声,告知着新的一天来临。Bambi胡乱擦着头发坐在书桌前,事务所最近给他接了个剧,刚好又撞上学校期末考试,两边都不是好糊弄的事情,于是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温书温到半夜也是常有。半夜一点樱井结束反省会回到小公寓,书房灯还亮着,少年一头黄毛乱糟糟的翘着,睡眠不足眼周有些水肿。


樱井在旁边看了一阵,脑子里搜索片刻,边扯领带边拿过少年手中的笔写下个公式。


“隔得有些久,不太确定,你试着算算看,我先去洗澡。”


“嗯去吧,水应该还有些温,冷的话自己加热水。”少年习惯性咬着笔,纠结那些曲线图和经济学理论,对着樱井给的公式开始算题。


泡完澡自然地去冰箱拿啤酒,想想却又换成两瓶草莓牛奶。走回书房时Bambi换了另一门学科在看,脖子上随便搭着条毛巾,发尾还有些微潮意。樱井递过草莓牛奶,一边看少年复习一边帮他擦头发。烫染后的短发比较毛躁,等擦干头发时Bambi已经变成小狮子的造型。樱井看着可爱使劲揉了两把,小狮子立马炸毛,瞪着大眼睛警告不成熟的男人。


“好了好了不闹你。”樱井缩起双手做投降状,“还要多久?”


“嗯…可能还有两个小时,你先睡吧,明天不是还有工作?”


“好。记得把牛奶喝了,肚子饿的话客厅有麦芬,不要弄太晚,你明天也有拍摄吧?”


“没事,明早第一节没课可以多睡会。”


“那我先睡了,明天我可是要起很早啊…”


“晚安,Sho”


“晚安,Bambi”


半夜两点一刻,樱井温柔的亲了下小狮子毛,回忆着少年红红的耳尖进入梦乡。


 


火曜日


 


樱井闹钟响起时窗外还灰蒙蒙的,冬日的阳光总是要来的晚一些。利索的关掉闹钟还好没吵到怀里的少年,两人原先都习惯睡觉抱着抱枕,现在偶尔的相拥共眠时就抱着彼此,比抱枕暖许多。Bambi最近是真的很累,樱井那能把团内起床气超重的末子一秒叫醒的闹钟,对少年也丝毫没有影响。屋里开着暖气,但被窝外还是有些冷,樱井揽紧少年细瘦的身体,抚着他的背,脊柱的骨头有些磕手。


两人呼吸相合,樱井在心里默默地从一数到一百,朝阳破开那些灰色,光束刺进路面,告知着他要起床开工了。樱井一点点蹭下床放轻动作洗漱,扣上帽子回卧室帮少年调好闹钟。晨光里Bambi的脸一如既往有些水肿,卧蚕和两颊微微涨着,嘴唇不自觉撅起,樱井还是没忍住留下个早安吻。


因为年末安排的关系,为了给团体蛋巡杂志取材和各种跨年特别节目挪时间,今天要一次性录三场节目,饶是那么多年身经百战的樱井也觉得有些疲累,不得不感叹岁月不饶人,想当年一边念书一边拍剧时还试过每天见缝插针只睡两三个小时,然而得到休假后爆睡一整天体力就恢复如常。


樱井路上拐去打包了一份少年爱吃的蛋包饭,赶到片场时四处还灯火通明着。今天的戏将近半夜才开始,Bambi下了夜课就急忙赶来窝在角落临时抱佛脚背着台词。没一会导演就说开拍,少年急急忙忙把剧本藏进宽大的外套里,带着不安走向镜头。


隆冬的风轻易地钻进外套下摆,狠狠刮着肋骨,身上冷到有些失去知觉,等到发现有什么不对时,藏起的剧本已经露出一角,白晃晃的纸张被风吹起沙沙作响,那声音刺得少年耳朵生疼。可能是被睡魔和寒风折磨太久,这不太重要的一场戏导演一次就PASS,少年却高兴不起来,摄影机回放里清清楚楚拍下了他的失误,然而他在路灯下踟蹰许久还是没勇气和导演说再来一次。


拍了两个镜头导演示意大家休息一下他要再检查一遍刚才的录像,樱井找到角落里闷闷不乐的少年。


“我带了你喜欢吃的那家蛋包饭,下课就往这赶没吃饭吧,天气冷,多少吃点。”


天气真的很冷,Bambi打开包装袋的手指都微微颤着。过了那么久饭还是温的,Bambi饿过头反而没什么食欲,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吃,偶尔在头发遮掩的阴影里传来细小急促的喘息,樱井知道少年在忍耐。


樱井翔是很少会哭的人,这不是逞强,他把自己磨练得强大,有着自己的坚持和信条,这样才能过好与别人稍显不同的人生。


Bambi默默地把饭吃完,再抬眼时只是鼻头稍稍红着,和在场被风吹了一晚的staff们一样。樱井安心的笑了,温热的手揉揉少年的耳垂,无言的安慰着。他们都懂,今天的事将会是他们人生中铭记一辈子的悔恨,却也是激励着他们一辈子不停向前的养料。


趁着四周没人注意Bambi飞快蹭到樱井的大衣里抱了一下,香水烟草和熏香的气息让人安心,细细的嗅一下还能发现樱井毛衣上残留的蛋包饭香气。


「原来是把饭藏在衣服里温着啊…就不会去车里等着吗笨蛋。」少年腹诽着年上恋人的笨拙,却不自觉的抿起嘴唇,那是樱井流害羞的表情。


远处导演催促着准备拍下一场,Bambi最后留恋的隔着毛衣亲了口樱井,又怕被恋人发现这个情不自禁的小动作,掩饰着使出一记头槌就奔去了片场。樱井揉揉胸口,顺便安抚下频率过高的心跳。


 


水曜日


 


两人终于难得凑上个时间一起吃餐饭,当然是惯例的外食。还是巷子里那些窄窄暖暖的小店,荞麦面一定是保留项目。这次是Bambi熟识的店家,看起来小小个的年轻老板系着头巾忙碌着,看见Bambi便热情的扑上来欢迎,叽叽喳喳推荐着新研发的产品。最后两人还是没架住老板的念叨点了新品。樱井特别感兴趣的在店里走来走去,听Bambi说小老板是接替了意外去世的父亲的店才会那么早出来工作,还是大学生的小老板一边上课一边和母亲经营着小店,日子平淡富足。


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店了,小老板任性把自己喜欢的海报唱片偶像的签名统统摆出来炫耀着。歌手有国内的国外的,黑人白人黄种人,大部分都是rapper。


“想不到还是同道中人啊。”樱井怀念的拿起一张唱片翻看着。


“小西口他RAP很厉害的,点子多想法也很特别,教我RAP的师傅很喜欢他,按理来说他还算是我师兄。”


“我RAP也很厉害哦。”


“我知道啦,专辑里都有标注的,「RAP词:樱井翔」。”


“那你喜欢吗?我的词。”


“喜欢哦,很喜欢。”


“喜欢哪里?”


“哎———?突然让我说我也想不出啊…就是感觉吧,那种强大的,自信的,无畏的气势,还有那些原原本本的心情,都能传递给听的人,会使人变得积极起来。”


“啊…突然夸我了!还好长一段!恥ずかしい!”


“喂!一把年纪就别少女式捂脸了啊!”


“恥ずかしい!(❤´艸`❤)”


小老板西口桑端着两碗面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Bambi低头安静的搅着面,刚才小西口揶揄的眼神让他很不好意思,少女式捂脸的人却一点也不害羞,在旁边畅快的吸溜着面条唔卖唔卖的叫,叫得人肚子都饿了。挑起一口面条吃掉还没嚼两口少年的眉头就皱在一起。


“怎么了?不好吃?”


“不是…好像吃到了香菇…”


“不喜欢吃?”


“嗯,有点。”但秉持着不能对不起食物的原则Bambi还是把香菇咽了下去。


“香菇很好吃啊…”


“大叔口味。”


“你有一天也会爱上的。”


“啊…什么时候开始口味会变得奇怪啊?”


“某一天,某一秒,突然的,自然而然的就变了。”


“好神奇的样子,口味变了就是成熟了?”


“嗯,应该吧。还有啊,突然开始能理解红叶的美了,白色的雪没那么好玩了,穿西装的机会多了,参加亲友的婚宴也开始游刃有余了,大概这一点点的不一样堆积起来,最后突然就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


“长大了好吗?”


“不知道,但是这是人生必经的路吧,而且长大成熟了就有能力保护自己珍惜的东西了啊。”


“这样啊……”


少年又吸溜一口面条,还是皱皱眉把香菇挑到樱井碗里。


“不行,现在的我果然还是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小孩子。”


樱井拉起Bambi的卫衣帽子盖在他头上,看着少年不服气的样子笑着:


“不过小孩子也没什么不好,我还挺喜欢少年时期的那个我的,直接,勇敢,整个人都发着光,像个小太阳。”


“……哦”


少年的脸被面的热气蒸得通红。


 


木曜日


“お疲れ様でした!”结束个人番组的录制樱井礼仪周正的和工作人员们打着招呼,回休息室匆忙换好衣服就一股脑的想往家赶。电梯前等待的人有些多,樱井想想索性转个身走向楼梯间,刚才休息室暖气太足弄得他头有些晕,反正楼层也不高,走楼梯也好醒醒脑。


夜晚的楼梯间一个人也没有,每层的转角处正好对着东京斑驳的夜空,电视台的设计师玩了些小浪漫,把转角处全都安上透明的落地窗,这座城市的夜景就在脚下,车水马龙,霓虹星点,远处的东京塔闪着温暖的红,衬着周围高高低低的暖黄,两三架夜间航班像萤火虫一样拖着白色的小光点划过夜空,星星有些少,但总有那么一两点陪在月亮身边。


“啊…好冷。”楼梯间暖气少了些,樱井把围巾扯高掩住口鼻,呼出的热气被围巾隔着蒸腾起呼到镜片上,蒙了视线,远处的霓虹都被渲染成一颗颗六边形的小格子挤在一起,让樱井不由得想念火锅雾气对面少年眼里的光斑。取下眼镜擦掉水雾,虽说是为了等下去超市做的变装,但是平光镜还是没有镜片比较方便吧。就这么东想西想最后还同情起广大近视人群,戴好眼镜又掰着手指开始数购物清单,冷不防的一转头就看到半层楼梯相隔的少年。


Bambi还是宽大的卫衣牛仔裤,不过今天换了件果浆红的上衣,一头黄发还没做造型,软软的趴着,卫衣帽子挺大,袖子也挺宽,少年的手缩起半个在袖口里,指尖扒着微凉的落地窗护栏,半个东京的光都映在他眼睛里。


少年在发呆,没防着有人忽然从背后抱上来,结结实实吓了一跳,心脏咚咚咚往嗓子眼蹦,正惊得上蹿下跳却被身后一句话给轻松安抚了:


“你怎么在这里?”是樱井。


“吓死人啊你,走路出个声行不行。”Bambi报复性的仰仰脑袋,发旋轻轻磕了下樱井的鼻子。


“很痛啊!”


“我都没用力!你就演吧。”


“嘛……”樱井心虚的揉揉鼻尖决定转移话题,“一个人在这发什么呆。”


“录节目咯,说机器临时出问题要等一下,休息室暖气太足老想睡就出来吹吹风。”


“我还说今晚去找你的。”


“看看样子可能要弄到很晚,要不你先睡?”


“好吧…我等下去超市,家里牛奶和抽纸没有了,还要带什么?”


“啤酒好像也要没了,你想喝就自己买点,再顺瓶沐浴乳,换种味道,上次那瓶太浓了,松润和雅纪那两个鼻子弱的见我就打喷嚏。”


“嗯…我也觉得有些浓,特别和最近用的熏香搭一起味道会变怪,被nino吐槽一股子线香味像个和尚。”


Bambi鼻子里哼出几个气音浅浅的笑,用力吸了口两人身上的味道:“还真有点像。”


“那就换掉。”


“嗯。”


落地窗的玻璃发出几声轻响,下雪了。


“要回去准备录制了。”Bambi挂掉经纪人的电话把手机收回口袋里。


“嗯,早点回来。”


“我尽量。”


少年转过身吻上樱井,在唇上停留片刻又微微的吮,充满安抚与不舍。


樱井悄悄睁开眼,少年眼睛半眯着。


「好近。」


距离太小焦距都是散的,少年眼里的六边形光斑和落地窗外六边形的霓虹光混在一起,晃得樱井心软。


“我走了。”两人的唇还抵在一起,气息都在依依不舍的纠缠。


“嗯。”樱井厚脸皮的又凑上去偷了一口。


取下围巾给少年围上,把尖下巴遮严实才放人走。楼梯间的门关得缓慢,走廊上谈话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Sho酱这围巾谁给你的?!黄毛红衣绿围巾跟个信号灯似的。”


“你烦死了nino!”


门嘭的扣上带起阵风,樱井脖子上立刻飞了层鸡皮疙瘩,冻得人忙哆哆嗦嗦往车库跑。


 


金耀日


 


Bambi一个接一个呼着哈欠,满脸的没睡醒。


“昨晚几点回的?”


“还好,两点而已。”


“坚持一下吧明天就是周末。”


“虽然不上课是轻松不少但是要开始演唱会彩排啦。”


“最近都没假?”


“有,电视剧基本拍完了说考完试给我几天假。”


“那到时候去泡温泉?”


“好啊,准备过年忙完这阵就有年假,正好去放松下。”


“那好我这两天看看地方。睡一下吧离学校还有段距离。”


“嗯。”


结果等樱井把车停到校门口时,副驾上的小朋友睡得都快打起小呼噜。樱井把人摇醒,拉过少年的包把午饭塞进去又顺便帮检查了一遍有没有落东西,看着少年略微清醒才催人下车。Bambi一只脚还在车里又被樱井拦住,穿着西装的男人像小孩一样,左翻翻右翻翻把口袋掏个遍,最后抓出几颗糖递给Bambi。


“这是啥…”


“糖啊。”


“我知道,但是你为什么要给我糖。”


“今天节目有小朋友来就打算带些糖去套近乎,多拿了几颗给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知道啊,这些都是薄荷糖柠檬糖,酸酸凉凉的小朋友也不爱吃,特地拿给你的,上课困就含一颗会好点。”


Bambi接过糖就剥了颗丢嘴里,是薄荷味的,再吸一口早晨微凉的空气人就彻底清醒过来。


“ありがとう”拽着领带把人扯过来亲上去,薄荷味甜甜的。少年还在为难得的主导权乐呵着,没防备樱井呼的就把薄荷糖卷走了,男人还一脸无辜掏出一颗草莓糖:


“薄荷糖都给你了,拿草莓糖换行不行。”


“我说不行还有用吗…”


“没有(๑•́з •̀๑)”含着薄荷糖的人倒是笑得灿烂。少年只好书包一甩叼着草莓糖走了。


课上到一半嘴里的草莓味已经消失,教室里暖气有些闷催得人昏昏欲睡,Bambi摸出一颗糖也没看包装就吃掉,结果居然柠檬味的,还特!别!酸!拽着糖纸看来看去,可算把这个牌子记住了,下定决心以后打死都不会买!也不知道樱井从哪淘来的这些…不过托柠檬糖的福这节课的笔记也很完美。


节目录制休息间隙樱井在口袋角落摸出颗漏网的柠檬糖,想都没想就丢嘴里,整个人都酸的抖了抖,把旁边的小演员也吓得跟着颤,前辈抱过小孩顺手敲一把樱井后脑勺:“没事抖什么,把人小孩都吓着了。”


“酸……”


“……什么酸?”


“糖,柠檬糖。”


“……花酱我们吃葡萄味的糖好不好~”


“好~”小演员含着糖挣开前辈就往松润那爬。


口袋里手机适时的震了下,樱井心虚的解开锁屏,邮件是Bambi发的。


「酸!死!了!今晚别想来我家!」


“这孩子叛逆期要来了吗…”樱井只好翻起手机里的外卖信息。


 


土曜日


 


意料之外今天的拍摄很早就结束,Bambi看看时间刚过午饭的点,最近一直在忙,突然多出的半天假让他有些手足无措,站在樱花雨里纠结好一会还是决定回家睡觉。


把钥匙放进鞋柜上的小篮子,家里静悄悄的,木质的布谷鸟钟咯哒咯哒的响,午间最高的日头已经过去,阳台的窗开着半边,米色的布艺窗帘却拉得严实,日光从帘底被春风吹起的涟漪中露出些,午后的时光让人困倦安心。


换好睡衣钻进被窝里没一会就睡去,一觉踏实梦都没做,日头西斜时才悠悠转醒,睡了个饱觉浑身舒畅,手指尖都酥软得不想动,索性就放任自己赖会床。


“醒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别老吓人行不行!”少年反射神经迅速,飞快朝身后踹了一脚。


“嘶——下手那么狠?!我早来了,你上床之前我就在这张床上躺着,都快睡着了又被你吵醒,睁开眼你倒呼噜打得顺畅,我总不能叫醒你说早上好吧,当然继续睡啊…”樱井揉着小腿,觉得两人这是越来越了解,小朋友也是越来越无所顾忌了。


Bambi自知理亏,转身搂了樱井把脸凑在脖颈处,本想辩解一下,但樱井身上那几不可闻的烟草熏香和沐浴乳的味道止住了少年的口是心非,Bambi小小声的道歉,樱井也没打算真责备人,他其实心里是高兴的。


樱井翔这人很难把心交给别人,可是现在这些无意识的小动作早就把两人的心思暴露得干干净净,既然心给了就不会拿回来,也没什么事,日子照样过,只是身边多了个挂念,我懂你,你懂我,多幸运。


夕阳一点点的沉,两人的肚子都咕噜噜叫起来,利索的换好衣服出门觅食。吃饱时光影正好,就干脆慢慢压马路回家。路过街角的小公园,Bambi还是没忍住去玩起秋千,一人坐一个,冬天冷,铁链连接处有些涩,晃一下就吱呀一声。


“后悔吗,和我在一起。”有时候大人在夜色里反而脆弱,樱井握紧链子问出心声。


“有什么好后悔的。”


“我们…毕竟……太像了。”


“这样不好吗。”


“……我不知道。”


“那就无所谓啊,既然都在一起了还谈什么后不后悔。”


“我不勇敢,有时候很世故。”


“我也太冲动,有时还很自负。这没什么好比的Sho。”


“…大人有时候想太多会变得胆小。”


“我知道。”Bambi轻轻扣上樱井的手,“没事的,我们现在在一起呢。”


“是啊,在一起呢,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好啊,说话要算话。”


今晚的夜空星星格外的多,偶尔在别人许愿时会有一颗猛地闪一下,像是上帝的回应。


 


日曜日


 


花火大会,少年们扯着T恤的下摆手足无措的在庙会入口等着,少女们最后抿下口红调整好头饰向少年挥手跑去,青春期的恋爱无论做什么都泛着粉红色的气泡。


临近烟花开始的时间,两人找了条相对僻静的河川等着,草从里传来不知名的虫闹声,Bambi叼着颗苹果糖踢石子玩。又一颗石子被踢进河川小小的咕咚一声,很快被花火盛放的声音盖过去。红的紫的黄的绿的蓝的烟花染亮了天色,草从里的萤火虫被这些声响震了出来,绕着两人飞一会又向水面飘去,到处都是亮闪闪的光。


“好漂亮。”


“是啊。”


天空里又炸开一朵特别大的花火,每个光点还会分出更小的亮光,声音哔哔啵啵的像小时候吃的可乐糖,光点一边闪一边往下垂,像流星一样,两人都情不自禁的在心里许起愿,无比虔诚。不远处庙会那的人群随着花火盛放惊叹声此起彼伏,有小孩子兴奋地笑声,有少男少女甜蜜的呼唤,有夫妻间平淡的关怀,两个人藏在口袋里的手动了动,最后还是往袋底收去。


「要忍住,无论如何都要忍住。」


难得的热闹两个人还是沉默的回了家,Bambi毕业后把原来那间小公寓退了,住到靠近公司安保好的地方,家具是樱井一样样帮他弄的。洗好澡躺在一张床上抱着,大家都睡不着,就絮絮叨叨说着些闲话。


“明天午饭想吃什么?咖喱?”


“听起来不错,反正距离上次吃咖喱也有段时间。”


“明天不用去学校了吧?”


“嗯,毕业式之后没多久就办好那些手续,剩下的活动经纪人前两天给推了就不用再去学校了。”


“会遗憾吗?”


“不会,难过的时候你陪着呢。”


“如果我说我就是为了那短暂的一晚来见你的,你会怎么办。”


“我知道,早就知道,这个家里你的味道已经很淡了。”


“果然瞒不过你。”


“我好歹也在经济学部毕业的,和你一样笨不到哪去。”


“是是是我的Bambi很聪明。”


“什么时候走。”


“天亮就回去了。”


“嗯。”


“会怪我吗?”


“不会,最艰难的时光你来陪我我很开心。”


“明明是我先说要一直在一起的,食言了。”


“现在才是一切的开始而已。”


“之前还说带我去你们学校食堂吃炸鸡。”


“我们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下次带你去。”


床头手机震动两下,是经纪人的邮件,告知明天的节目延后录制。趁着屏幕暗下去之前瞟了眼时间,夜里三点半,快天亮了。


“你有什么好方法来防止心情变糟吗,我没想到这些不安膨胀得这么快。”


樱井没有回答,房间里静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客厅布谷鸟咕咕叫了四声,他才再度开口。


“我知道接下来很难,但是要坚持下去,请拼死努力,因为并不会死掉。”


“你也许会焦躁不安,精神紧张,但这是你自己选的路,没有谁在背后推你,所以别让那些不安成为借口。”


“虽然我也不清楚这样对不对,但至少现在还不坏,所以走下去吧,人生是一方通行。”


“但是也不要过于勉强自己。”


“总会到达的哦,我在那等你。”


Bambi颤着指尖揽上樱井,抱得越来越紧。


“会去见的,我的鹿先生。”


 


晨光散在床上,原本十指相扣的手突然跌落,少年右边的床空空如也,额上被轻轻一触,是一个吻。


“我为你的未来祈祷。”


少年沉入梦乡,意识消失前想着自己也许还有什么没说,但又想起他们终有一天还会相见,便放心的睡去。


 


 


半夜三点半,樱井醒来,胡乱套上浴袍去冲了澡。端着杯草莓奶坐在钢琴前,指尖敲敲点点,琴音在屋里摇荡一圈随风而逝。


刚才紧紧地相拥,是梦。


情绪翻涌寻找出口,樱井扯过张乐谱写下它们,铅笔用了些日子,笔尖被磨得圆滑,流畅的划过纸张,声音沙哑,刻着樱井的心,甜甜的,咸咸的。


 


END


 

评论(1)
热度(97)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