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虚拟恋人(三)

回来了!
继续!
一切都很顺利~感谢所有的所有的助攻,度过了最高的一周!
========================================

  “小翔小翔,你会写情书吗?”

  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相叶不忘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沙发边的显示屏搭话,恰巧电视里播着最近正在热映的恋爱剧,男女主人公正上演着现实中绝对不会存在的美好故事。

  正因为现实很难达到那样,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看电视剧的吧~

  相叶至今也没有谈恋爱,与其说是不受欢迎,不如说是没有找到喜欢的人。

  先前在公司里也有女同事和他表过白,他说考虑一下后也再也没了后话,渐渐的那个对他说过喜欢的女同事也开始忌于与他讲话了。

  这都什么和什么。

  相叶不喜欢思考过于复杂的事情。像是谈恋爱这种在他眼里就属于复杂的事情。

  人为什么会羞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为什么表达之后又会自己主动的去回避这份感情,为什么?为什么?

  说他心思粗也好,怎么样也好,反正他就是不明白!

  “我写了,给谁?”对这种无厘头的问题,樱井也照样得回答,声音里透着一股子机械应有的音调,似乎特别提不起劲的样子。

  “没啦,我就问问?小翔不想谈恋爱吗?”看到了男主角向女主的桌肚里悄悄的塞进一个信封的画面,相叶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

  这才周六早晨的10点半,相叶怎么尽是说些像是喝醉酒的人才会说的话。

  “哇,抱歉抱歉,我忘了你不能谈恋爱。”

  “你……”

  虽说,相叶说的那是事实,但怎么听起来就那么伤人。

  樱井是机器,不能谈恋爱是当然的。可实际上,他也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不食人间烟火。连他自己也很意外的,他似乎能够理解人类所说的喜欢啊,爱啊具体是怎么样的一种感情,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他自己对别人无法自主的产生这种情绪。

  毕竟让机器主动的去喜欢上谁谁,这是想逼死坐在电脑前的那群程序开发员啊。

  “不能理解啊!”一个挺身从沙发上跳起来,手里还抱着已经被蹂躏的不成样子的毛毯,相叶‘啪嗒’的关掉了电视机“我讨厌恋爱这种事!小翔也是这样的,对吧?!”

  话题被像投接球一样的抛到了自己身上。

  樱井除了无奈也没法再做出第二种反应了。

  都多大的人了,一离开工作岗位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讲天马行空的话题,有时还前言不搭后语的,得亏樱井的智能演算能力强,这要换成一个人类,每天对着这么一个主人,那真是非常头疼。

  “我说啊,就算你问我,我也没法理解『讨厌恋爱』和『喜欢恋爱』到底是怎么样的感受,你不如找别人问问比较好?”可以的话,樱井想穿过屏幕去弹一下坐在自己眼前耷拉着脑袋的人的额头。

  “不行不行,这种事情只能和你商量!”突然将脸凑到屏幕前,圆圆的杏眼直勾勾的盯着屏幕里的人。
  吓死人了,不要靠那么近啊!

  樱井真想让相叶也进到屏幕里来看看,突然靠过来从里面看是怎么样的一个视角。

  “哈?”

  看来你还真没什么朋友啊…

  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他大概已经能推测到相叶流着眼泪,哭着说‘小翔,你这个混蛋!’的样子了。

  “唔…我喜欢小翔。”

  “诶??!!你,你在说什么?”

  又来了,相叶特有的,前言不搭后语的说话特点,而且还说出了不得了的发言。

  “哇,看来小翔明明是机器,还是会害羞的样子。我懂了~”

  “……”

  这是在做什么测试吗?

  糟糕,想要穿过屏幕把相叶胖揍一顿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

  “呐呐,小翔,和我谈恋爱吧~”和前一次不一样,这次似乎是变得更认真了的语气。

  不再嬉皮笑脸的相叶。

  从外部接收器收到了这样的一句语音,送到中央CPU去分析。

  花了平时的两倍的时间,樱井才勉勉强强的理解了这其中的含义。

  “嗯?和我?和我……?”

  脑内一下子检索到了不下好几百条恋人之间平时一般都干什么,再通过层层筛选。

  这不是没有一条是他和相叶之间能做的嘛!

  “哈哈哈,开个玩笑!小翔刚刚是不是心动了!是不是是不是!”

  “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可气的是,樱井没有自己关闭自己的屏幕的功能。

  他真怕相叶是不是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只要相叶不过来关掉开关,他就得一直在这儿陪相叶聊天。

  他承认他确实喜欢开关打开后全身被激活的状态,然而,现在,他只想关掉屏幕。

  气到不想看见相叶的脸!

  回头把这个BUG整理发送给二宫和也比较好。

  “嘛嘛,我真的只有小翔可以商量这个话题了嘛!”似乎是感觉到了从屏幕里传来的不悦,相叶变回了撒娇的语气“我再怎么没女人缘,我也不能和电脑谈恋爱啊,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你明白就好!”叹气“你想知道什么?追求女孩子的秘籍么?”

  “有就太好了!”

  “……你等着,明天给你发过来。”

  搞什么嘛,原来是想从自己这里套点追女生的技巧。
  不早点说。

  视线向下移,相叶消瘦的身形,盘着腿坐在自己的屏幕边,两眼没有焦距的盯着窗外,一脸在放空的表情。
  他也是该去谈个恋爱了。

  不然每天回来对着自己这个AI聊天……

  一定,很寂寞吧。

  他暗暗下了决心。

  没事的,有无所不能的樱井AI智能网络在,这种问题解决起来分分钟。

  为了这个无能的主人,他偶尔也要履行下自己的义务才是!
——————TBC——————

评论(6)
热度(67)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