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虚拟恋人(四)

手上动作总是跟不上脑洞啊!

好累。

===========================

<喜欢的人是…?>

  从樱井那里收到所谓的‘恋爱套路’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这个人,不对,应该说这个机器花了一晚上时间,给他整理出了一份有目录,有主题,有分类的大纲。

  再加个出版社名,就和外面卖的书一模一样了。

  认真到让人害怕。

  就这么想让他赶紧找女朋友吗。

  “不对…”仰起脖子把食堂里打的免费冰水一饮而尽,顿时冰凉的口感随着神经末梢的一路向上,直窜头顶。

  找不找女朋友,对樱井这台显示屏来说,没有一丝一毫的影响,没有坏处更没有什么好处。是他自己嘴欠问了樱井这件事,才有了这种诡异的后续。

  不如说,他隐隐的觉得樱井并不是想叫他去找对象,而是…

  是什么?

  啧啧,一定是樱井翔被设计的太人性化了,害的相叶时不时的就会给他代入真人的感情。他居然揣测起了樱井的心理。

  哪有什么心理。

  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指令做了而已。

  有什么可奇怪的。

  奇怪的是自己,都成年多久了,还和沉迷游戏的中学生一样,对着家里的电子银屏念念不忘。

  就是这样樱井才让自己去找个女朋友的吧。

  因为现在的相叶雅纪看起来真的特别不靠谱。

  就连他自己都知道。

  行,那就去找吧!

  打开被储存在手机文档里的pdf文件,因为有图示,所以还意外的是个非常占内存的文档,快速的略过目录和可有可无的引言。

  相叶划到了‘第一步’的标题。

  「认准目标,找准你心仪的那个人。」

  嗯,这确实是关键的第一步。谁都是从这一步开始的。

  话是这么说……

  “根本就没有啊!”

  不是不想恋爱,而是没有想恋爱的对象。

  掰掰手指算一算,他喜欢的女性,第一位是妈妈,第二位是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喜欢的女子偶像团体的队长,第三位…

  同事里有合适的人选吗?

  把所有异性同事的脸一张一张在脑内排好过了一遍。

  杉田,虽然很可爱但是没有喜欢的感觉。

  宫村,哇,这个太凶了,绝对不可以当作交往对象的。

  水口,个子比自己高的不行。

  天野,话说她是不是准备调职到别的部门去了,那交往就太辛苦了。

  ……

  上个月去医院体检时碰到的护士姐姐,不行,人家可能根本不记得自己叫什么,突然说交往一定会困扰的。

  便利店里打工的那个,不行,一看就还是学生,太小了。

  还有,还有…

  这都把不认识的人都算进去了,再找下去,他就要在街边立一块牌子,上面写‘请和我交往吧’了。

  怎么回事,光是第一步就迈不出去,那还怎么有后续。还为了这破事烦恼了一下午,在报告会上吃了不少螺丝。被经理一顿痛骂,说是下次再这么不把公务当回事,就扣年薪。

  真是诸事不顺,回家路过神社得去投个钱了。

  “我回来了。”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喊了一句,脱下了鞋子,相叶走进客厅,打开了电子屏的开关“小翔,我回来了。”

  随着机器散热风扇的运作声,屏幕上出现了依旧一脸严肃的AI樱井翔。

  “今天回来的也很晚。”他上下打量着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拿的相叶“又去外面吃了?喝酒了?”

  “就喝了一点,嘿嘿嘿,没事的啦~”显然不是喝了一点的样子,相叶的双颊已经染上了一点绯红“小翔真好啊,没有烦恼。”

  “哈?又说什么胡话。”

  咂舌,这还说自己没喝多。

  樱井要能从屏幕里出去,他现在就想揪着相叶的脑袋往冷水里浸。

  “我看了,小翔给我的恋爱攻略!”想着反正樱井也不可能对他怎么样,相叶干脆就趴开腿以一个非常不雅观的姿势坐到了大屏幕前“你猜怎么样?”

  这么久才看。

  一句吐槽没有溜出口,樱井嫌弃的瞥了眼他的姿势。

  下次再给他准备个礼仪指南比较好。

  “怎么样?”

  “我……”故意停顿了一下,相叶顽皮的眨着他一双漂亮的杏眼“不告诉你!”

  “……”想把他的头摁到水缸里去的冲动又加深一点“快去休息吧,我可没心情听醉汉胡扯。”

  “小翔——!”似乎是不满于他冷漠的态度,相叶一把扒住了屏幕下端,也就是樱井大腿的位置“小翔今天怎么这么冷淡,之前不是一直很关心我的嘛!”

  一喝多了就撒娇啊,这画面多久没看到了,自从相叶变成了每天规规矩矩按时回来的守时先生后,就再也没见过这样的相叶。

  “我现在也在关心你,明天还要工作不是吗。”推了推相叶的脑袋,樱井再次为自己不能摸到屏幕外的世界感到拙计,外面对里面的刺激他能够感觉到,里面却没法影响外面,这实在是太过不公平的一件事了“好了好了,我的主人应该是个更优秀的人,现在也不早了,你再不休息,明天又要被你们经理骂了。”

  “哼,不解风情!”总算是放开了手,相叶一个撑地从地上跳了起来“那小翔,我想谈恋爱的话,你可以陪我练习吗?”

  “练习?”

  莫非是真的有了中意的人,才想到找他这种机器练习?

  确实是个不错的计划呢,可他能练习什么?陪相叶发发那种油腻的情侣间才会发的短信来模拟会话吗?

  有点恶心啊~

  可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是他能够办到的。

  “嗯,比如…”低头思索了一番,相叶突然整个人站着趴到了屏幕上“这样的练习。”

  把嘴唇贴上去,落在了因为运作而微微发热的液晶屏上。

  撇去樱井是块液晶屏这个事实,两个人就像真的在嘴对嘴接吻一样。

  “…!!”和真正的接吻一样的触感,屏幕里的樱井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唔…唔,你在干什么!喝酒喝昏头了啊!”

  推不开,推不开!为什么,推不开!!!

  “没有办法嘛,可是我只有小翔了啊…”不打算理会里面人的抵抗,相叶抱住了整块屏幕。

  我没有喜欢的人,一个都没有。

  这是千真万确,让他一遍又一遍的确认过的事实。

————TBC————

评论(9)
热度(68)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