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S】 ファイター

笠间正宗x铃木太阳

十分向大家推荐Bump of chicken的ファイター这首歌。

https://bd.kuwo.cn/yinyue/11696313?from=baidu

今年听过的最能让人安心下来的旋律莫过于此。

最后,给大家添麻烦了,抱歉!

ありがとう!

=================================

——その声は流れ星のように【那声音如同流星一般】
次々に耳に飛び込んでは光って【一个接一个飞入耳中发出光芒】
魚のように集まりだして【如鱼般开始汇集】
冷たかった胸に陽だまりが出来た【在冷冽的心底出现了阳光】

**

  新闻里在播报关于气象的科普知识。

  南极大陆的上空出现了大气空洞,持续扩大下去的话,可能会影响人类的活动。

  杂音杂音杂音。

  昏昏欲睡的身体在沙发上倒向一边,碰掉了茶几上的相框。

  空洞?

  天空中的空洞?

  那个能够被填补吗?

  在骑着脚踏车去工作的途中,路过了一处地下铁路的施工地。

  看起来煞是壮观,原本平整的地面上被人为的挖开了一个规整的圆形的洞。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个空洞。

  可那终究也会被水泥和混凝土填平。

  变得毫无痕迹。

  如果能够在自己的心里灌进水泥,把心脏填平的话,那他一定毫不犹豫的,就会选择这个方法。

  笠间正宗打开了一听从冰箱里拿出来已经过了很久的生啤。倒进了嘴里。

  生涩又爽快的口感,从舌尖溢开,滑进了食管,落到了胃里。

  度数不高,却反而有着一股火辣的感觉,刺激着自己的胃。

  墙上的时钟指向了下午五时,时间到了……

  把啤酒一饮而尽,脸上挂上了温和的笑容,他推出了放在家门口的自行车。

  今天是小春的保育园的自主活动日,活动到下午五点半结束,他现在骑过去接她时间应该正好。

  身上穿的是和刚才一样的格子衬衫,却比刚才看起来更亮丽了一点。

  他脚一蹬,踏上了每天都会走一遍的那条路。

**

  从保育园接孩子回家的家长,每个人每一天脸上都是不同的表情。唯一的相同点,就是他们的脸上无论再怎么堆积着工作压力,可都是幸福的。

  为了不与别人有什么不同,笠间也做到了这点。

  他推着车,以一个父亲该有的模样站在那里。自信,温柔,阳光。

  五点半到了,保育园的老师领着那些孩子们出来,那些身高才到自己腰这里的小孩子就像小精灵一样飞散开来,扑进父母的怀抱。

  笠间很喜欢这样的画面,看得让人也不由的幸福起来。

  也很讨厌这样的画面,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

  不断交叠的黑色情绪,让他的嘴角不再保持上扬的角度。

  “笠间先生?”年轻的男声打断了他,让他回到了现实里“发生了什么吗?笠间先生,一直在发呆。”

  发呆?

  自己又发呆了吗?

  那是过了多久了。

  身边的人已经渐渐散去,不知何时已经只留下了他一个人还杵在原地。

  “啊,抱歉刚有点走神。”不可以把脑袋里的东西暴露出来,他立马又换上了笑容“小春呢?”

  “她在做值日,所以我先出来和你打声招呼。”穿着围裙的男青年搓了搓手,向掌心哈了口气。

  五点多的天空已经漆黑一片,秋末冬初的凉意让他呼出的气流化为了看得见的白雾,聚成一团又很快消散在空气里。

  “原来如此。”随意的应了一句,渐渐放松下了脸部肌肉,不知是不是天气冷的缘故,一直保持着笑容都让他觉得肌肉绷的有点生疼。

  笠间知道这个男青年。

  是这家保育园的男教师,叫做铃木太阳。

  似乎是刚调过来不久的新人,当了小春的班主任。

  他给人的印象很深,因为本来男性的保育园就很少,他还染着一头亮亮的金发,若是脱去围裙,再板着脸,那可是街边的小混混啊,不似别的老师一样中规中矩的。

  然而他偏偏不是这样。

  先前在白天看到过他几次,脸上洋溢着满足与快乐,不良一般的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都变得柔软了起来。

  还真是和他的名字一样。

  就是天上的太阳。

  和自己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

  “要不还是进来坐一下吧,外面挺冷的~”说着,太阳为他拉开了设计得十分可爱的铁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人已经走完了大半的保育园完全不似白天那般热闹。反而是冷清的有点可怕。

  还留着一些帮忙扫除的小孩子,进了门之后,太阳也很快加入了他们,一起收拾墙上粘贴着的,那些小巧的用纸折出来的装饰物。

  时不时的低头摸摸身边帮忙的孩子的头,说一些鼓励的话。

  自然极了。

  和自己这种相比……

  “正宗君!”少女的声音由远至近向他靠了过来“小春马上就好,让你久等了!”

  少女梳着可爱的双马尾,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他,把天真可爱体现的淋漓尽致。

  “没事哦,小春在帮忙做值日么,真是个好孩子!”蹲下身子去抚摸她的头,笠间想表现的更有感情一点,就像那个铃木太阳一样。

  小春是他的女儿,也是不久之前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一个角色。

  身上残留着他所爱的人的影像,闯到了他的生活里。

  一模一样,和那个人一模一样是个温柔的孩子,和这孩子生活在一起的话说不定,总有一天能够见到阴霾过后的阳光的吧。

  他这么坚信着。

  直到现在……

  冬季真是难熬的一个季节,每一天醒来都是冰冷到让人觉得疼痛的寒意,不断的,就连阳光都不再让人感到温暖。

  “笠间先生,我们差不多结束了。我也下班了。”解下了围裙塞进背包里,切断了大厅里的电源,铃木太阳边围着围巾边向玄关处跑来“小春~~记得你家是在A丁目吧,我们可以一起走哦!”

  那个老师手里拎着小春的书包,向她这么说道。

  “太好了,可以和太阳老师一起回家!”少女似乎也很高兴的样子,向自己投来了期待的上目线“呐呐,正宗君,可以吗?”

  “嗯,当然可以。”点了点头,没有反对的理由,他也只能答应。

  只是不能骑车回去了,不过推着走也没什么就是了。这些事情都无关紧要。

  熄灭了最后的一盏灯,锁上门口的铁门,三个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

  小春的班主任是铃木太阳真是太好了。

  笠间此刻深深的为这一点感到欣慰。一路上一直都是他们两个人走在前面,他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在后面推着车。

  太阳牵着小春聊得热火朝天,仿佛根本就没有他插足的余地。

  仿佛,他们两个才是真正的父女。

  自己是个外人。

  如果真的让铃木太阳当小春的父亲的话,会不会更好一点?

  脑袋里充满千奇百怪的不可能实现的设想,正宗把车推进了自家的院子里。

  啧,早知道就不骑车来了,根本就没有用上。

  顺手的用钥匙转开房门,放小小的少女进门,一连串动作连思考都不用思考,和机械写好的程序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指令。

  “笠间先生!”

  身后的男青年叫住了他,让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啊?老师,你还没有走吗?”笑着小跑过去,笠间关上了房门折回了院子外“我家有点心来着,要不要带点回去,小春一直以来麻烦你了。”

  标准的客套话,可能作为老师的太阳已经听过很多遍了。

  可他也只会这些。

  “不用不用!”推掉了笠间的好意,青年连连摆手“我是有话想和你说的。”

  “和我?”

  难道是女儿在学校里犯了什么错,老师跑来告状?看样子也不像是这样,他们两个刚才还聊得那么开心。

  “笠间先生~”卸掉了保育员特有的笑容,他微微的沉下了脸“你的女儿比你想象的要灵敏很多,可不要让她太担心了。”

  “诶?”隐约感觉被说中了什么,笠间听到了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如果有什么的话,也欢迎找我商量。”深深鞠了一躬,年轻的教师耸了耸肩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双肩包“太过压抑自己的话,总有一天会崩坏的。”

  说着别人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的言辞,在路灯下还闪着一头金发的小教师便离开了。向着刚刚他们回来的路。

**

  其实铃木太阳和自己家住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方向。

  这是笠间在后来才听说的。

  那个太阳老师,一定是发现了什么。

  所以那天才特地留到最后和小春一起走。

  从那以后,他就有些不太敢去看铃木太阳的眼睛,即使没有做错什么,他还是刻意的躲开了他。

  生怕再被看出什么端倪,生怕再听到一次碎裂的声音。

  那声音来自自己的身体里,只有他自己能够听见。

  ‘咔咔’的杂音。

  每次见到太阳,那声音就会不断回响,一次比一次清晰。

  “笠间先生!”

  躲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轮到了周五,一想到明天是双休日,下了班不用再去应付那个年轻的教师。

  笠间竟觉得松了一口气。

  然而,还没放松完几秒钟,他就像是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被抓了个正着。

  “是太阳老师啊,怎么了?”用尽全力的牵动着嘴角,他笑着转过身子,直直的对上了向着自己走来的那个人。

  ‘咯啦咯啦’

  又来了。

  杂音。

  “你还是这样吗?”太阳的声音里偷着一股无奈。

  正午的烈日转为了没有暖意的斜阳。

  “你指…什么?”笑脸也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唉~”

  沉重的叹气,太阳站到了他的眼前。

  个子不高,甚至还比他矮上一小截,年龄怎么看都比自己年轻,压迫力却一下子袭来,压得他喘不过气。

  “嗯?”心虚的别开视线,他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笑得比哭还要难看,你自己没有发现吗?”

  ‘咔——’

  响起了比任何一次都要响的声音。

  笠间放下了脸部肌肉。

  “抱歉。”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只能道歉。

  不用再笑了,终于不用再笑了。

  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终于见到真正的你了。”太阳望了一眼手表“今天有空吗?在送完小春以后。”

  “有吧…”没有留到家里的工作,笠间其实每天下班后都挺空余的。

  “那…去喝一杯?”

  太阳约了离他所住的公寓不远处的一家小居酒屋,约在了晚上7点,把小春送回家给她吃完晚饭后。

  笠间一个人出了门,没有骑车步行到了那里。

**

  一切都结束了。

  铃木太阳的邀请就像是对他下达的战书。

  而他,在应战前就已经败下了阵来。

  光是看着那张稚气未脱又啧啧逼人的脸庞,他就觉得自己输得彻彻底底。

  由害怕变成了自暴自弃。

  他不再顶着笑颜的面具,而是直接粗暴的坐到了小教师的身边,从口袋里拿出了不怎么在人面前抽的烟。

  “笠间先生,一直以来辛苦你了。”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太阳往嘴里呷着可尔必思,撇去教师的身份他看起来还十分的学生气“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听你说。”

  “你是不会知道的。”

  心中被开出珈蓝之洞的感觉,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小年轻,怎么可能理解。

  “那…就等到你想讲的时候吧~”没有去催促他反而是直接结了账,结束了这简短的会面。

  铃木太阳离开前向他眨了眨眼睛。

**

  奇怪的是,那之后两个人也经常见面。

  笠间在工作时和在面对小春时,还是扮演着柔软又健气的那个成熟的父亲。

  然后在哄完小春睡觉之后,再一个人出门和铃木太阳约在了最初见面的那家居酒屋。

  点一杯啤酒,拆上一包烟,聊一些有的没的。

  和铃木太阳在一起的时间变成了他每天最为放松的一段时间。

  究竟是从何时开始的?

  会开始觉得活着很痛苦,面对上司时很痛苦,面对同事时很痛苦,面对别的家长时很痛苦,就连面对小春时都是痛苦的。

  走着每天都会走的街道,在穿过这条街道的短短时间里,无论置身何处都仿佛是在梦中游荡,声音变得模糊不清,整条街道都是明灭不断的黑白色。 

  他变得越来越想见太阳。

  躲到有铃木太阳的世界。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找回一点自我。

  “笠间先生把我当作了舒缓压力的通道了呢。”今天也还是点着可尔必思的太阳,歪过头望着自己,眼里是深不见底的黑色。那黑色像黑洞一样吞噬着笠间。

  “也许是吧…”掐灭手里的烟头。

  最近是不是抽的太多了,烟也消耗的快了起来。

  从七星抽到了PRLIAMENT,再换到了万宝路,焦油量一包比一包高。

  再这样下去,身上会沾满烟味的吧~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隐隐的,有了改变的念头。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说呢?”青年喝完了最后一口饮料,杯子里的冰块碰得杯壁发出了‘叮叮’的响声。

  “……”没有去回答他,笠间起身走向店门。

  每天都是在这么微妙的气氛下结束的见面。

  突然,他停下了脚步,回过头去。

  “喂,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没有理由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他可能只是想看看铃木太阳每天都在走着怎么样的路过来的吧。

**

  走在清冷的街道上。

  两个人却不似在店里那样聊的开了。

  一言不发的并排走着,身边没有路人,也很少有过往车辆。

  能听到的只有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和杂音。

  时隔许久响起的,分崩离析的噪音。

  今晚变得格外的清晰。

  头顶有无限延伸的银河,照亮了道路。

  过分安静的氛围,总能激起他胡思乱想的能力。

  一边走着,不知不觉的眼角就有滚烫的液体滴落下来,顺着他的脸颊,被围巾的纤维所吸收,然后消失殆尽。

  他没有发出声音,身边的铃木太阳似乎也没有发现,只是低头看着手机。

  啊,究竟是为什么要提这个建议,送太阳回去的路,怎么走也走不完。

  “笠间先生…”

  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太阳终于停下了脚步。

  “…嗯?”努力的,用尽全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在颤抖“到了吗?”

  太阳摇了摇头,面对着他转过了身。

  然后,张开了臂弯,和拥抱小孩子一样,抱紧了笠间的身子。

  隔着厚厚的外套传来的体温,和没有一丝污染,带着一丝体香的气息。

  ‘咔嚓咔嚓’

  杂音又变重了。

  但是变得通透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哭出来的,眼前的记忆像是走马灯一样快速滑过,和最爱的人的点点滴滴,那个人的笑容,那个人赌气的脸,那个人给自己写的情书。

  全部被卷进了黑色的旋涡里,想要抓也抓不住。

  “不要!!!不要把她带离我的世界————!”他只有无力的呜咽,伸出手去又什么都抓不住。

  这才是现实。

  没有阳子的世界,才是他生活着的世界…

  那个人的幻影和他永远走在了不同的双曲线上,无限延展却再也没有交集。

  一直哭泣的自己,和没有哭出来的铃木太阳,两个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在十一月的夜空下,被照的透亮。

  但愿这一次,所听到的,是假面碎裂的声音吧……

**

  “正宗君~”自行车后座的小春拉了拉他的衣角,小声叫着他的名字。

  “嗯?怎么啦,小春?”他回头看了一眼后座的少女,算是回应。

  “今天太阳老师会来家里吃饭吗?”

  “哦?小精怪,你又去套他的话啦!”语气里充满着嗔怪,嘴角反而不自觉的弯起了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会来的吧,今天!小春,要当好小主人,知道吗。”

  “嗯嗯!”

  自行车滑向下坡,两个人一起尖叫着,假装自己在做过山车一样,飞一般的骑过下坡道,向保育园进发。

  今天要用什么来款待那位小教师呢?

  啊,差点忘了自己只会做蛋包饭了啊…

  那就三个人一起吃蛋包饭吧!

  嗯,就这么决定了!

  踩下了刹车,他看见在了太阳下闪着一头金发的保育园教师。然后抬起手,用力向他挥了挥。

  “早啊,小春,今天也来得很准时哦~”摸了摸少女的头,太阳对上了笠间的视线“早,笠间先生!”

  “早,太阳老师~”

  一成不变的问候。

  但是有什么在改变着。

  一定是在向着好的方向,毕竟冬天过去的话,就会迎来春天。

  就是这样的规律嘛!

——————FIN——————

评论(7)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