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虚拟恋人(七)

回来了【悄悄的】

不用上班赶紧码一段。

下章完结。

虽然俗套,可我还是喜欢这种ww

=================================

<没有你的话…>

  一般情况下,人们会把沉迷于电子设备比如游戏机、电脑一类的人,叫做NEET。是新一代年轻人之间的一种非常恶劣的发展趋势。

  对于有固定工作,每天准点上下班的相叶来说。怎么说都是不会和NEET沾到边的一个人。

  然而,事实上呢…

  对着‘收件箱0’的手机待机画面,一连发了好几个小时的呆。

  甚至已经到了被同事怀疑脑袋出门时被夹了,所以出问题了,午休时被叫到了经理的办公室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最后被勒令回家休息,等到脑子没问题了再回来上班。

  还是和往常一样,从车库里推着自行车,一脚踩上去,用尽全身的力气,以最快速度抄着小道骑回了家。

  一回到家就立马打开客厅的灯,跑到了原来放置了巨大的电子显示屏的位置。

  本应该放着樱井翔的那个位置,现在放着一个看起来质地非常好的落地台灯,那是二宫和也送给他的。

  准确的说,是二宫和也他老板送的,作为回收掉人工AI,和这一段时间一直配合产品测试的回礼。

  按照二宫的说法就是,在相叶的配合下,这次终于检查出了一个致命的BUG,赶在上市之前被相叶发现,真是帮了大忙了,台灯只是一小部分谢礼,还有其他的会在日后追加。

  以丰厚的利益为代价。

  将樱井翔从相叶雅纪的生活里剥离了出去。

  “嘛,你不觉得你也太合算了点嘛!”回收工作结束的当天晚上,相叶和二宫又约在了那家居酒屋碰面,二宫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失落的这么说着“你几乎没有花任何钱,获得了一次长达好几个月的体验,最后还有测评结束后的回礼!相叶氏,我都想顶替你了~”

  “这么想来,似乎也是很合算…”愣愣的杵在那里,老半天才搭上了一句话,一反常态的让平时一直负责吐槽的二宫和也主导了今天的所有话题“啊,是呢!”

  到底在纠结点什么,到了现在相叶自己也搞不明白了。

  就如二宫所说的,他几乎什么都没做,就收到了一笔价格不菲的报酬,况且还有追加的可能。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机会。

  早知道就不要说什么让樱井翔来当自己的恋人这种话就好了。

  一开始不去品尝某件事物的甘甜的话,到了吃不到的时候就不会再觉得有什么惋惜了。这个恶俗的比方真是在哪里都通用。

  “喂喂喂,你怎么一点也不开心的样子啊!”总算发现了气氛的微妙,二宫放下了手里的生啤凑到了相叶的面前来“你是有多舍不得一台机器,才会变成这样!”

  好歹他和相叶也算是发小,从小就认识了,相叶什么时候变得怪怪的,大概是在想什么,他都能猜个大概。

  像是现在,他的脸上就写满了对樱井翔的不舍。

  仿佛就像失去了全世界。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的,我也不是舍不得那个…我就是……”说到自己都词穷了,连个适合的理由都找不出,自从没有了樱井之后,相叶就只觉得自己脑袋空空,与其说是在想事情不如说就是什么都没想。

  “好吧。”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二宫知道他就是再说也说不出什么有营养的东西“总之,你要开心点啊,可以期待一下后续的报酬了。”

  没想到最后还是发生了最不该发生的状况。

  他虽然觉得相叶平时有点蠢,有点天然,但怎么说都想不到他会对人工智能AI产生这样的感情。

  这也是他参与这个项目的开发时最为担心的一个环节。

  如果把AI设定的太过接近于人类。

  那么,AI是不是总有一天会取代人类。

  单是相叶这一个测试者就变成了这样,那以后这样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多的吧。这会不会发展成一个社会问题啊……?

  不过那个人可能才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吧,毕竟做生意的。

  “嗯嗯,我知道了啦,我很期待!”被二宫盯着,总觉得心里想的东西都被看得清清楚楚,相叶不得不干笑两声,尽量让自己显得开心一点“时间也差不多了,Nino你不是赶着回去上班吗?”

  “关于这个…”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二宫从口袋里拿出笔和便签纸,写了层数和办公室门牌号递到相叶手里“其实还有件事没和你说,我家的boss说想见见你的!反正你今天不上班是吧,他让你有空来公司里找他。”

  具体怎样二宫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弄到底他还是个跑腿办事的。

  搞不好是想让相叶进自家公司么。

  就因为个产品测试?这么想又有点荒唐,可无论如何都想不出那个人要见相叶的理由。

  “诶?什么?”收下了递过来的便条,相叶整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找我?”

  没有哪里弄错吧。

  “嗯,就是找你!你还是去下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这才是他今天最大的任务,把相叶带过去。

  愣头愣脑的结了账,穿上外套跟着二宫和也往他公司走去,似乎是连二宫也不知道的事情,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

  进了大楼后,他就一个人搭上了和二宫不同侧的电梯,直达便条上所写的那个办公室。

  3026室。

  和一楼大厅完全不同,整个30层楼都安安静静的,一个来往的人都没有,俨然一副高层人员的私有领地的意味。

  就连办公室的大门都是用和别处不同的高级木材所制。

  “那个…”犹豫再三还是伸手去敲了门“我是相叶雅纪,请问……”

  “进来吧!”不等他把话说完就出声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里面传来了干脆利落的男声“门没锁。”

  啊~

  这个声音……

  ————TBC————

评论(22)
热度(55)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