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虚拟恋人(十一)完结

赶在情人节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完结了。

虽然狗血可是比较Happy。

反正我就是这样的人。又一个小脑洞被我拖到了两万多字。

感谢看到今天的各位。

别的作品再见……

====================================

<True>

  不知不觉就认真起来了。

  只有这句话才能概括樱井最近这一系列的言行和计划还有心境。

  可能像相叶那样的人总会被人说有哪里哪里不器用,看起来有点呆呆的,每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乍一看也是这样。

  但实则不然。

  那是别人所看不到的地方。

  也多亏了AI的报告书,向樱井展示了世人所看不见的相叶雅纪。

  他既不笨也不天然,只是有些时候看起来是那样罢了。

  相叶有比谁都强的责任感,一旦答应了什么,哪怕对方不是人类,只是个机器,也每天都毕恭毕敬的遵守。

  感情方面也是,拿不准的话,一般也不会说。

  恐怕他已经在没有自觉的情况下把对AI樱井的感情渐渐转交到了自己身上,可是他没有办法保证自己喜欢的究竟是哪一个樱井,所以到最后也不准备把话挑的特别明。

  这也是他笨拙的地方就是了。

  只有在这里逼他一下,这件事才能突破死循环继续发展下去。

  “那樱井先生,你又是怎么想的…”

  终于问到了。

  没有被吓退,反而是找到了核心问题提出来。

  搞不好相叶比自己手下的某些员工要聪明的多也不一定。

  如果现在是GALGAME的话,那相叶一定是选择了正确的选项,获得了通往true end的最后的敲门砖了。

  “看起来有点天然的样子,讲话倒是毫不留情嘛,你觉得我现在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被对面稳稳的一句话点醒,相叶这才意识到他对面的是身份地位与自己这种工薪阶级的上班族相差多少等级的一个人“反正也是觉得我看起来很有意思,就开开我玩笑…”

  搞得不好,惹了樱井翔不开心,他会不会把自己装在桶里丢到东京湾去啊。

  “好吧好吧,就当是我长了张看起来不太认真的脸吧。”揉了揉太阳穴,樱井收住快要溢出嘴边的笑容“嗯,让我想想怎么回答比较好。”

  在开发程序的过程中,模拟告白的环境也做了不少,自然对于这样的场景樱井也做过不少花哨的规划。

  只是那些都不适合相叶雅纪。

  “我也喜欢你。”

  人类告白史上最最简洁的一句话。

  适合人类史上最最单纯努力的相叶雅纪。

  按照游戏,此时应该响起游戏的ENDING,然后跳出制作组的staff的名单。

  现实里,相叶雅纪却愣愣的对着樱井翔,惊讶的把嘴都快张成了菱形。

  “怎么了?都没有什么反应么?”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见没反应,又捏了捏他的下巴“回答呢!?”

  “……诶?”组建不出合理的语句,就只能发出单音节的感叹词。

  回答是指…

  诶?!

  “你是酒还没醒还是怎么?”放弃般的松开手,樱井一个用力把他推回了床上躺好“你在躺会儿吧!等你清醒了,我再和你说!”

  期待着相叶能在这个节骨眼上蹦出点反应来。

  结果他还真的乖乖的躺回去了。

  这个人可能还真的不是一般人吧……

  走出卧室,顺手关上了房间的门,樱井翔长吁一口气,坐到客厅的沙发上。

  搞定了。

  好久没有做告白这种中学生才做的事情了,就是这颗千锤百炼心理素质一等一的好的心脏也不住的在那几秒多跳了几下。

  剩下的…

  “怎么样都好啦!”

  在等待傻傻的睡美人醒来之前,喝听啤酒放松一下也不错。

  打了个响指对自己表示赞同,樱井踢踏着拖鞋,往厨房摸去。

………………………………

  “等等,你们真的要出这个游戏啊!”

  “真的啊。”把点好的酒精饮料一饮而尽,杯中只剩下了冰块‘叮当’的作响,二宫和也满意的打了个嗝“午休快结束了,相叶氏你记得结账啊。”

  “你是策划啊,你就不能…”还想继续从发小那里套出点什么,相叶不依不挠的追问着。

  “不能,你可以自己和他说,你的话不是比我有说服力多了嘛!”就差没翻个白眼,二宫拎起公文包就要往居酒屋外跑“你也快点回去比较好,马上要打卡了!”

  “啊啊…等我下,我也要回去!”

  走到了店外,夏日的蝉鸣声不绝于耳,预示着闷热的夏季的脚步。

  相叶从原来的公司辞了职,被调派到了二宫和也和樱井翔所在的公司,直接担任樱井翔的秘书。

  在智能AI正式内侧完毕,发售的前夕,公司突然又宣布了新的游戏企划。

  按企划书上说的就是,是符合现在市场大众的女性向恋爱游戏,标题就叫<虚拟恋人>。关键这还不是让相叶跳脚的地方。

  关键是这个游戏的主角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一天突然收到了朋友送的人工智能,最后爱上了没有实体的AI,最后发现AI背后是有真实存在的这个人的…

  就差给主角起名叫‘相叶雅纪’了。

  果然还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游戏在玩了啊,可恶的樱井翔。

  完全能想象到他在电脑前一脸得意的写着企划书的样子,从自己的恋人身上获得灵感,他的良心不会痛吗!

  “啊,对啦。”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二宫回过头来等了等他“樱井先生说这次内测对象还有你,如果你凭自己的能力玩到了true end,他就更换企划书。游戏样本应该已经准备好了,回公司的时候你到我这里来拿一下就行。”

  “…………”

  眼前的信号灯跳为了绿灯,相叶雅纪沉沉的叹了口气,打开了手机的邮件页面,给樱井翔发去了邮件。

  既不是告白,也不是吐槽和不满。

  不就是游戏嘛,连樱井翔这个人都能驾驭的了,那游戏算的了什么。

  「樱井翔,记得给我加工资啊,要双倍的!」

  摁下了发送键。

——————FIN——————

评论(11)
热度(49)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