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S】時計<1>

以后都累积到这个长度再发了。

一点新鲜的题材(?

============================

00

  樱井翔依稀记得相叶雅纪这个名字。

  在他还只有十几岁的时候,在老家那里的别墅区,住在自己的隔壁。

  和樱井家不同,相叶家的屋子以木质结构为主,在一片白色现代简约风的建筑群里,那座看起来有一点年代感的老房子格外的显眼。

  所以当他见到了眼前这个穿着白净的衬衫,围着围兜的老熟人时着实还吓了一跳。

  “已经长的那么大了啊,相叶君。”

  时隔7年,他对他的第一句问候便是这个。

  为了方便求学,樱井在7年前高中毕业后就搬家离开了老家,举家住到了东京的高级公寓来。

  和相叶一起走在海边嘴里叼着冰棍看日落的画面永远的停留在了18岁那年的记忆里。

  “小翔才是,变稳重了好多呢!”鞠躬送走了结完账的客人,相叶从身边的花丛里挑出一支白色的康乃馨,递到了樱井手里“算是好久不见的见面礼?不过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了。”

  花店。

  在五颜六色夹带着芬芳的花丛中穿行,细心的给每一个来这里的人包装好精致的花束,用这个世界上最灿烂的笑容送走离开这里的人。

  真是最适合相叶的工作了。

  从不背离自己的信念,相叶追求的是自由,从小时候开始便是这样,读不读大学,读什么大学,对他而言完全称不上烦恼。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嘛…

  这曾一度让樱井羡慕不已。

  没有被任何东西所束缚的他,和天边的鸟儿一样,让人向往。

  “小翔…”

  ……

  “我说!小翔!!”

  “啊?怎么啦?!”

  一不小心就陷入了回忆里,樱井这才回过神来眼前正是阔别7年24岁的相叶雅纪。

  “要不,晚上去我家喝一杯吧,好久没见了有好多话想说,你看呢?”

  “完全OK!下班后见?”

  “嗯嗯,下班后见!”

  就连比的手势都和高中的时候一模一样,樱井不禁想起高中时,相叶约他放学一起回家的情景。

  ——「嗯嗯,放学后见!樱井君!」

  外貌上有了些许的改变,相叶还是那个相叶。

  “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吗?”

  见樱井一反常态的一直笑嘻嘻的一张脸,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忍不住凑过脑袋来一起八卦。

  “嗯…算是好事吧~见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发小?”

  只有樱井自己知道,他的喜悦远不止于这个程度,而是更加更加…

  难以用语言表达的高兴。

  不知道相叶现在住在什么样的地方,还是和以前一样的那种复古风格的屋子吗,还是说也和自己一样搬进了随处可见的公寓里。

  都已经7年过去了啊,他自己来东京读了大学,进了一家还算是优秀的公司,不知道在这7年里,相叶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不过从他今天的样子来看。

  他一定过得还不错的样子。

  那就好……

  说起来,之前也有做过关于他的梦,具体是什么他已经不记得了,他记得他梦到了相叶,也是阔别了很久以后,突然出现的相叶。

  他不记得梦里的相叶留着什么样的发型,摆着怎样的表情,就连那究竟是不是相叶,都难以确定。

  只是凭着直觉,樱井能够一口咬定,那是相叶雅纪。

  不知为何,在见到了今天的相叶之后,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离开了公司后,天空飘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樱井庆幸于自己的明智,看好了天气预报,他撑开了他那把深蓝色的伞,走到了公司前的那个十字路口。

  信号灯还停留在红灯的状态,他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脚趾在皮鞋中悄悄的打着节奏。

  相叶家,记得是…

  “樱井桑——!”从背后传来了同事的声音,打断了他“你忘记了东西!”

  视线从前方移开,他握着伞回过头去。

  时间就像静止在了这一刻一样。

  向他跑来的,是对桌管财务的高田,他手里拿着被樱井忘在了办公桌上的皮夹,向樱井的方向跑了过来…

  不对。

  不对……

  他没有跑过来,而是站在了原地,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与惊讶,嘴张得都能塞进一个鸡蛋。

  “高田!怎么了?”烦躁的想去追问他,樱井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

  意识就在这里中断了。

  不透光的伞挡住了樱井的视线,让他没能注意到向着这边冲来的重型卡车,而直接被卷入了车底。

  名为樱井的存在,就这样在还下着小雨的东京都,变得销声匿迹。

 

01

  “所、以、说——小翔再晚一点回去也是可以的啦!”背对着樱井,相叶从家里的橱柜里拿出了一个木质的匣子,匣子是长方形的,中间有精致的丝带缠绕着,一看就是珍藏已久的贵重品“我还留了很好的酒等小翔来喝的!”

  “你还真是个怪人啊!”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樱井有意无意的皱了皱眉。

  没错,现在就是下午四点。

  本应该是还在上班的时间,他却翘了班跑到了相叶雅纪家里来。

  更不可思议的是,和相叶的再会也仅仅是在大约5个多小时之前,在公司午休的时候准备绕路去稍远一点的一家新开的西餐店,听同事说了几次那边的意大利面很是美味,终于禁不住诱惑,决定自己去尝一次。

  在去那里的半路上,路过了一家似乎也是新开业的花店,从那里面走出来的店员,就是现在站在眼前的相叶雅纪。

  当然,樱井与相叶的认识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在路上遇到那样。

  在更早更早之前,樱井和相叶就已经是天天见面,每天放学路上一起回家的,关系亲近的不得了的青梅竹马了。

  只不过7年前,樱井搬家来到东京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所以这时隔7年的再会,免不了想要好好的再聊一场。

  聊到樱井都没来得及去吃意大利面,公司的午休时间就要结束了。

  正当樱井懊恼的准备去便利店买便当时,相叶对他提出了邀约。

  ——「翘班吧,正好去我家吃饭。」

  “说什么呢…”只是听着这句话,樱井就再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笑得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齿。

  ——「相叶,翘课吧,正好去我家吃饭。」

  想了想,高中时说的最多的也是这句话了,都那么多年过去了,相叶也真是完全没学好,净学了这点有的没的。

  “有什么关系嘛,好久没见小翔了,想多和你说说话的!”从木匣里取出一瓶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日本酒,相叶又从柜子里拿来两个精致的小酒杯“难道你不是这样想的吗?”

  “就这一次哦!”

  接过酒杯,樱井也揉了揉太阳穴。

  连着工作了好几天,实际也早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了,无奈的是一直找不到机会和上司提休息的事。

  相叶的出现正好给了他一个契机,当即就打了个电话给部门经理,说是身体不舒服,今天就早退了。

  这一点上还是要感谢相叶,感谢老天,这时候赐给了他一个相叶雅纪,让他找到了可以偷懒的借口。

  “嗯!下次还有的是机会嘛!”

  向杯里倒着酒,透明澄清的液体散发着醇厚的酒香,充斥着两人的四周。

  确实…是很高级的酒。

  相叶总能在家里藏些好东西。

  以前住在别墅时就是那样。

  一栋木质结构的大房子,里面装着形形色色的新奇玩意,机械芯子的怀表,一股西欧中世纪风格的吊灯,色彩朴素却不失典雅之气的沙发。

  最让樱井印象深刻的,还是当时被放在相叶卧室里的那个时钟。

  木质的外壳,镶嵌着银制的钟面。

  明明无论哪个配件都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东西,但是组合在一起就被女巫降下了魔法一样,让人难以移开视线。

  “啊,那个钟,你带来了啊…”仿佛从回忆里被直接取了出来一样,一睁开眼,樱井就瞥到了被放在相叶家客厅里的那个钟。

  秒针‘滴答’的转着,还在完成着它的使命。

  相叶现在也和樱井一样在东京租了一间公寓,位于涉谷区惠比寿站出来一点。

  已经不再是那么陈旧而有韵味的房子了,相叶也没有把老家的什么东西带来,撇去那个时钟的话,这里完全就是个现代都市人所住的单身公寓,宽敞又整洁。

  看来相叶是真的很喜欢那个时钟才对。

  即使和这个房间那么格格不入,相叶依然从家里把它带了出来。

  “那个啊…嗯,是啊,每天在家它都陪着我睡。感觉听不到秒针转动的声音,我就会睡不着了…”视线瞟了一眼樱井所指的方向,相叶没太在意的往桌上端着冰箱里拿出来的料理“小翔是不是喜欢吃贝类来着,我还有一盘赤贝刺身吃不到,就都归你了吧!”

  “你也太厉害了点吧!你家冰箱是百宝箱吗?!”让人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樱井看着被摆到了自己眼前的一个大盘子。

  “毕竟一个人住嘛,一不小心就买多了。”

  尽管做的都是些不可思议的事,樱井翔还是要好好的谢谢老天。

  能在今天遇到相叶雅纪真是太好了!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才能回报他了。

  “原来如此,啊,对了,光吃这种也没意思,我下楼去买点下酒菜吧!”樱井能够想到的也只有这种小小的、不成体统的敬意了。

  “现在吗?”望了一眼窗外阴沉沉的天“15分钟内一定要回来啊,看起来会下雨的样子。”

  “好嘞,10分钟就回来,便利店不就在你楼下嘛!”

  快步去到玄关换上了鞋,一路小跑到了电梯那里,摁了向下的那个按键。

  阴沉的天已经下起了细密的小雨,好在还不是很厉害的样子。

  高层等电梯真是个麻烦的事情啊…

  樱井心想,如果住在四层以内的话,他已经跑下去买好跑上来了。

  ‘叮——’

  约过了2分钟的样子,电梯才在他的眼前打开了门,樱井想也没想就跳了上去。

  “1楼、1楼…”

  就像对好了暗号一样。

  在电梯门缓缓关上的一瞬间,电梯里的照明灯也一瞬暗了下来……

 

02

  「抱歉,果然还是不行。

  不知道究竟是哪一环出了问题。

  但是以上我所尝试的方法,全部都以失败告终了。

  说实话,只是单纯的利用这个道具还是不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我会再想办法的!

                                                3月6日」

  …………

  奇迹?

  不知道用这个词来形容当下合不合适。

  把车票塞进了车站里的闸机,随着人流一起从闸机口走了出来。

  迎接他的,是三月初,逐渐褪去寒意的温暖阳光。

  起床的时候还听了天气预报说是今天的降水率有80%,很有可能是个阴雨天。结果部门经理突然打了电话进来,对他说了一通今天的安排,害他急急忙忙出门都没有带雨伞。

  心里想着‘完蛋了,今天这场雨是淋定了’,结果坐上电车前天还是阴沉沉的样子,下了车却变得晴朗了起来。

  “那得去吃个鳗鱼饭团庆祝一下啊~”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毕竟是一天的开头,感觉有一种今天一天都会顺利的舒畅感。

  一看手表,发现还比预计时间要早了一阵到公司。

  可以小小的闲逛一下的时间。

  樱井翔想也没想的在到公司大楼之前的那个路口,左拐进了商店街。

  既然还没到自己上班的点,也就没有到商店街大部分的店开始营业的时间,伴随着从顶棚泻下的一丝丝阳光,樱井没有任何犹豫的跑向了深处的一家小咖啡店。

  大部分餐馆的开店时间都是10点亦或是11点,唯独这家咖啡店为了方便想要享用早餐的上班族,选择把开店时间提到了早上7点。

  这便也吸引了樱井这种偶尔会提早出门的人士。

  不过最初让他注意到这里的,倒不是他自身,而是另一个人。

  推开店门,发梢擦过吧台前挂着的小风铃,响起清脆的‘叮咚’声,皮鞋踏在老旧的木质地板上的声音也格外的清晰。

  “哦,有了有了。”向着指定的目标走去,他坐到了那个人的对面“早啊,相叶桑~”

  “不要加‘桑’啦,和以前一样就行了!”面前放了一杯喝到一半的美式拿铁,手里还揣着本包了一个精致的印花书套的文库本,被叫做相叶的人在逆光下发出了‘fufu’的笑声“小翔今天好早啊,不赶着去上班了吗?”

  “就是…有点早到了,就过来看看你会不会在。”把公文包放到脚边,樱井快速的点了杯清咖。

  眼前这个相叶雅纪是他小时候的邻居兼发小兼同学,在他搬来东京后就没再见过面,各自度过了7年后,又在公司附近的花店偶遇。

  该说是斩不断的因缘还是孽缘,樱井一眼就认出了站在花丛中往店里的货架上拜访花束的身影。

  隔了7年不见,两个人的关系却一点也没有疏远的样子,一见面就聊开了。

  那之后樱井甚至还翘了半天的班一起去了相叶搬到东京后的家里,喝了半天的酒。从大学以后就没干过翘课一类的事,工作后了就更不会。

  正当樱井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走上了正轨,相叶的出现仿佛就是在告诉他,翘班翘课他只是缺一个搭档而已。

  相叶现在在东京开了家小小的花店,工作时间比起樱井来说是自由了许多,不到开店时间的时候,他就会在这边的咖啡店里看书打发时间。

  这是樱井用了一周多的时间考察过来的规律。

  “呼,我每天都会在的,小翔要找我还不容易。”相叶一口喝完杯里剩下的咖啡“你如果给我发个邮件,我都可以给你送爱心便当到你公司去~”

  “咳!不不不,那还是不用了!”差点没被他一句话呛死,樱井连忙摆手“出来约饭还是可以的!”

  不对,应该说,他非常想和相叶每天都约约饭。

  空缺了7年时间,简直有说不完的话想要说。

  “嗯…中午时间有点紧吧,要不还是晚上?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中华料理,要不要一起去换换口味?”最终还是合上了书,相叶打开了手机里的美食推荐网页,放到樱井面前“坐车应该4站路的样子。”

  “就这个吧。”

  粗略的扫了一眼,看起来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餐馆,不过相叶推荐的话,可能确实有一去的价值就是了,毕竟相叶从小就很钟情于中华料理,还说过以后想开中华料理店这种理想,只不过现在也没在认真实现罢了。

  相对而言,樱井觉得还是花店适合相叶。

  料理店那种有些嘈杂的工作,放到相叶身上总觉得哪里违和,可能是相叶中学时总是给人安静本分的印象,所以樱井完全可以设想到相叶开花店或者书店的样子。

  “OK!”瞄了一眼手机角上的时间,相叶敲了敲桌子“再不去要迟到了吧~”

  “啊——!真的!”忙乱的拎起手提包,他小跑着跑向了店门口“晚上见!”

  “嗯!Byebye~路上小心!”

  送走了短暂停歇的客人,相叶也收起了东西,去账台结了账。

  摊开手无比舒展的伸了个懒腰,他缓缓地走进了阳光里。

  商店街一到开门的时间,四周便开始聚集起了人流。

  “这样就没问题了!”摸了摸口袋里自己店铺的钥匙,相叶只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晚上还能见到樱井,光是这个,今天心情就能好上一整天,而且今天可是奇迹般的晴天,一定还会发生奇迹的……

 

03

  3月真是春天啊。

  头顶是没有什么力道的阳光,玻璃幕墙阻隔了还带有一点寒意的冷风,只让温和的阳光透进来,照在樱井的脸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要在这个季节忍住不睡觉也是太不容易了。

  而且总觉得………

  总觉得这两天过得非常的虚。

  是该用这个形容词吗?

  总之就是怪怪的,之前下班的时候也是,一走出公司的大楼就觉得有什么没拿,摸了下口袋发现是钱包放在了办公桌上忘了拿,匆匆忙忙的折回去后听见了一声巨响,才发现是楼下十字路口有一辆卡车因为刹车失灵而撞上了人行道。

  然后去做电梯的时候也是,摁了电梯后被人叫去帮忙搬了个纸箱子,回到楼道里时广播里突然播报了电梯堕落事故,还说了‘索性没有人员伤亡’。

  「如果我在那里的话,是不是就会死了呢…」

  一连发生两件虚惊一场的事情实在太过离奇,仔细想来他的钱包,和让他去搬箱子的那个人不就都是他的救命恩人了。

  「那小翔的经历都可以拿来写小说了啊!」

  怎么想都觉得有点微妙,最后还是趁着工作间隙给相叶雅纪发了消息。

  不可思议的事情就要跟不可思议的人说,毕竟在他印象里,相叶看起来也挺不可思议的,外表有点呆呆的,实际上又很灵敏。

  总而言之就是在出人意料的方面特别厉害的一个人。

  「能像这样坐在这里期待晚饭,我都开始觉得奢侈了。」

  低头想了想再打了一行字。

  「活着真好啊~~~~」

  人碰到的事情多了以后就会变得喜欢感慨,这句话看来是真的了呢。

  相叶没有再回他,可能是有客人上门了。

  说出来以后瞬间觉得松了一口气,把手机塞进了口袋里,樱井把视线转向了已经进入了屏保程序的笔记本电脑。

  闭着眼睛输完了密码,桌面亮起的一瞬间,方才放进口袋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喂喂?是小翔吗?”

  相叶的声音。

  像是刚刚经过百米冲刺后一样,喘着粗气。

  “是我!”听着电波那段传来的声音,即使看不见脸也能感受到那边的焦虑“怎…怎么了?”

  前几分钟还用轻松的口气和自己发着消息的人突然以这种状态打了电话过来……  

  “呐,小翔,听我说!”用了不到两秒平顺了气息,相叶总算能够说出了完整的句子“今天…今天……”

  “今天?”

  今天要发生什么吗,和相叶雅纪有关的怎么想都只有晚上约的中华料理而已。

  诶?还是说还有别的什么?

  “今天让我来等你下班吧!!”

  结结巴巴的说了半天却是这么一句无关紧要的台词,还一股紧张兮兮的语气。听到了实质的内容,这让樱井被揪起的心脏总算是放了下来。

  “啊,也可以吧,你怎么了啊?”瞥了眼时钟,离下班还有两个多小时“这种事情发个邮件不就行了。”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和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哦——你说的是呢!我怎么就打电话了!那我挂了啊!下班见?”

  “哦…哦!一会儿见!”

  摁下了挂断键。

  怎么回事?

  他的脑袋被商场的自动门夹了吗?

  不是那么一回事吧!相叶雅纪确实是不可思议的人,但绝对不是神经质的人。

  还是不要那么在意了,可能神经质的是自己才对。

  “哈~~~果然还是有点困啊。”

  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工作要做,不管怎么说,还是想要快点见到相叶啊。

  无聊的敲了敲笔记本的键盘,樱井的眼前却浮现起了那个人在花店里整理花束的样子。

 

04

  “原来如此,听起来是有点微妙的样子。”

  一杯酒下肚,加上见到了相叶的脸,樱井总算是安下了一点心,准备来个一吐为快,反正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只有说给相叶他才不会笑话自己。

  一直都是这样,无论樱井说什么,相叶都会安静的听着,适时的来两句增添气氛的吐槽。

  相叶有时候比自己父母还要贴心呢~

  时不时的,会有这样的感觉。

  “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现在算是真正的理解了什么叫人类真是脆弱的生物了啊。”一般情况下樱井才不会考虑这么多有的没的,人活着哪有那么多大道理,可是现在即使不去想都困难“很轻易就会死…”

  只是被铁块撞一下就会死,只是在一个密闭空间里摔一下就会死,撇去这些小型灾难,电影也有过的,反派人物用手枪向别人射击。

  人的身上只要被开一个直径1cm都不到的洞就会死。

  “你在说什么啊,小翔不会死的啦~”身边的人抓住了他的手拎起来,脸上笑的都起了褶子“你看,你的生命线那么长。”

  相叶指着他手心里的一根掌纹,长长的,一路延伸到了手掌根部。

  樱井从不相信迷信,什么塔罗牌什么占卜,都是人们为了求得心理安慰的一种手段而已,完全没有可信度。

  所以相叶现在所说的这点东西,自然也没有什么可信度。

  “呼~总觉得安心多了。”

  想要相信他。

  有一点点沙哑的声线。

  他的声音一直都像有魔力一样,即使说的话无关紧要都能让人一点点平静下来。

  “安心了吗?那就太好了!”拿出钱去账台结了账,相叶又坐回到了他的身边“小翔愿意和我说这些,我也很开心。”

  “我也不知为什么啊,和别人说不出来的东西和你就说的出来。”吃掉桌上的最后一个饺子,樱井反复咀嚼了好几次,让鲜美的汤汁全部流进自己的嘴里“唔…算了,还是不用这个说法了,听起来太恶心了!”

  “哈哈哈哈哈,你也知道自己恶心!”

  “你居然嘲笑我!!区区相叶雅纪!”

  都工作好几年的人了,还是在居酒屋里吵吵闹闹的像在家庭餐厅里的高中生一样。

  从店里出来还一路走在一起,一起到了车站。

  “今天坐巴士回去吧。”

  停在了JR线的闸机口,相叶没有像旁边的人一样熟练的拿出公交卡,而是转过身来面对着樱井。

  “为什么,坐电车不是更快吗?”

  而且坐巴士也并没有在价格上得到什么优惠。

  “好啦,我还想和你聊一会儿~就坐巴士吧!”

  很少见的强硬,相叶雅纪抓住了他的手腕,来到了JR站旁边的巴士停靠点。

  在居酒屋里消磨了那么多的时间,已经过了大多数人的下班点。巴士站台上冷冷清清的,除了远处的几个上班族,这边也只剩下了相叶和樱井两个人。

  “说起来…你今天说要带我吃中华料理的!”突然打破了安静,樱井一拍脑袋,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最后为什么请客变成了居酒屋啊,煎饺什么的早就吃腻了啊!”

  并不是对相叶有什么不满,而是对突然取消计划感到不解。

  没记错的话,相叶早上可是满怀期待的说了要带自己去吃他推荐的中华餐厅。

  “啊啊,那个啊,今天中午打电话去问了,说是原材料不够,所以我最喜欢的那个炒饭就没有了,不吃那个可是白去的啊,就想着,那就下次再去吧什么的…”匆忙解释着,他的声音又小了下去“抱歉,你很期待的吧。”

  “不不不,那就下次,也不是非要今天去不可。”都多大的人了,也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发火了,反而是相叶考虑的那么周全让他也有些自愧不如“好慢呢,巴士。”

  已经等了快半个小时了,这般车照理说应该是10分钟一班的,今天是怎么了,遇上事故了吗?

  “……”没有回答,相叶打开了手机屏幕查看现在的时间。

  “怎么了?”过了好几秒都没有动静,樱井把头凑过去想看看相叶到底在发什么呆“21点03分,啊,04分了有什么问题吗?”

  “小翔,走吧,打车吧!”拉起他就走去了出租车的扬招点,相叶顺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把两个人一起塞进车厢里。

  “喂喂喂,突然怎么又打车了!”

  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相叶似乎在一瞬间变了一个人,刚刚的轻松氛围在刹那间都消失殆尽了。

  “那个巴士脱班了吧,再等下去也没意思不是吗!”听起来是有些焦躁的语气,相叶不断的滑动着手机的解锁键,再摁下锁屏,只看到屏幕上的时间缓慢的往后跳着“小翔,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不用…嘛,你要这么想的话……”想了想没再拒绝他,樱井把自家的住址告诉了出租车司机“今天你就住我这里吧。”

  “可以吗?”

  “嗯!你也没来过我家,今天再回去也太晚了。”

  樱井的公寓虽然也不大,但是至少还是容得下两个人的,让相叶来住说不定还能热闹一点,早上还能两个人一起去上班。

  光是想想就觉得很不错。

  “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小翔!!”

  相叶笑了。

  先前的紧张和焦虑就像不存在一样……

  看错了吧~

  樱井这么为自己打了圆场,心情又变得愉悦了起来。


——————TBC——————

评论(13)
热度(25)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