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SA】虚拟恋人(二)

明天我要飞快的溜回家了。

这次不带电脑,所以………………嗯。

糟糕又忙碌的11月。

顺便,最近晒黑了?嗯?明明是冬天,却实实在在的感觉自己被晒黑了……

================================

<修理篇>

  事情发生在与AI樱井翔一起生活的第2个月。

  与往常一样尽可能早的回到家里,给樱井的电子屏插上插座打开开关。

  今天他特地准备了新鲜的食材,准备就着樱井给他的菜谱自己下厨做一次晚餐。为了让他看到自己的进步,他可得在第一时间向居家的人工智能汇报这一进程。

  然而,反复确认了自己已经摁下了开关键。

  平时会发出2秒左右的开机音效的屏幕却依旧是一片沉默。

  也许是感知到了主人的疑虑。

  相叶的手机在此时‘滋滋’的震动了两下。

  是来自樱井的邮件推送。

  「电子屏的CPU似乎有点故障,你最好联系下你的朋友,让他来看一下。」

  朋友指的自然是把机子卖给他的二宫和也了。

  对哦,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让相叶意识到樱井翔是一个机器,他随时都会和笔记本电脑一样产生故障。

  「原来小翔也会故障啊~^^」

  不放过这个嘲弄他一番的最好时机,相叶快速回复了邮件,并不再理会樱井紧追着回复上来的一串信息。

  反正都是来训话的,不看也罢。

  他一把关掉了不断跳出来的樱井翔的对话框,点进了联系人栏那里二宫和也的名字。

  “喂,什么事?”电话没响几下就接通了。

  “喂喂?是NINO吗?那个…小翔,啊不,那个……”说到一半突然收住了嘴,果然想了想还是觉得叫机器昵称给别人听去会有点奇怪吧。

  “你到底要说什么啊?”电话那段已经显露出了明显的不耐烦“没事我挂了啊。”

  “不不不,我是想说,你上次卖我的那个人工智能,它电子屏好像坏了,打不开了,你这里能不能修啊?”

  “……你等等。”

  突然的沉默,相叶听到了电话那头悉悉索索翻找的声音,然后是拿座机拨号的声音。

  “嘿,那个坏了啊…哦哦,好的,我知道了。”

  简短到不能再简短的会话,挂下了那边的座机,二宫便回到了相叶这边。

  “一会儿我派人来回收,应该很快能修好的,那就这样。”

  还是那样的雷厉风行,多亏他这种个性,相叶时常会觉得跟不上他的步调。不过二宫和也很聪明呢,很适合做程序开发员这样的烧脑工作。

  大约是40分钟后,果真就有人敲响了相叶家的大门,两三个搬家公司的人走进来,搬走了立在客厅中央的电子屏。

  “今天就见不到会说话的小翔了啊。”连着一个多月,每天一闲下来就去找樱井聊天,今天突然不能说了,总觉得存了一肚子的话不知该向谁倾倒。

  一个人生活了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没办法啊。

  拿过手机又打开了邮件页面。

  那里未读邮件已经多到了6封,都是来自樱井的。

  从训话到慰问‘吃晚饭了没’应有尽有。

  “哈——。真的差点把小翔当成活人了~”涌上心头的脱力感,相叶把买好的晚饭食材都收进了冰箱,取出了柜子里的杯面。

  他一直和机器玩的那么好,会不会有一天不会再和真的人来往了啊。

  确实是如此啊。

  他和樱井说的话,肯定是他在公司和同事说的话的总量的五倍,可能还不止。

  呀,头疼了呢。

  等到小翔回来了,一定要给他看看我的厨艺才行!

  …………

  尽管相叶一直都觉得二宫和也是个行动效率非常高的人。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快到第二天下午他一下班就把樱井翔的电子屏给他送了过来。

  “唔,没什么大问题啦,这种给我们公司修起来很快的,顺便还给他更新了一下系统,修补了一下感情上面的BUG,现在应该用起来更完美了吧~反正你待会儿试试,有问题了再和我说。”

  感情上的BUG是什么?

  相叶一直认为樱井作为一个AI的感情已经相当丰富了,完全就是个人类。哪还有什么BUG?

  不过无论怎么说,仅仅相隔了一天,就把电子屏给拿了回来,他已经很感谢二宫和也了。

  迫不及待的把屏幕放到原位,摁开开关的ON键。

  听到了熟悉的开机音,相叶心里真是一阵感动。

  再当樱井那张好看的脸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更是情不自禁的上去就是一个拥抱。

  直到整个脸都贴到了冷冰冰的屏幕上,他才恍然大悟收起了自己的热情。

  咳咳,再怎么说对机器做这种事还是太奇怪了点。

  正想着樱井差不多该吐槽了,相叶这才发现平时一直都嘲讽力全开的这个人,现在却意外的一句话都没说。

  抬起眼一看才发现屏幕里的男人,正愣愣的望着自己,这反应像极了第一次约会突然被男孩子抱住的少女,一脸迷茫,又有一些猝不及防的害羞。

  “你你你,你够了啊!要抱到什么时候!!”

  如果樱井有手的话,他现在一定已经一把推开了相叶,可惜他充其量是块电子屏幕,还带有对外界的灵活感知。

  所以他现在就能够感觉到自己被个不知轻重粗枝大叶的人紧紧的抱着,奈何他没法穿过屏幕去推开他。

  “对不起对不起!一不小心…”向后跳开一步,就连相叶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起来,感觉就像抱住了一个活人一样,让他心跳加速“欢迎回来,小翔!”

  “嗯,我回来了。”总算是恢复到了冷静,樱井干咳了两声“所以呢?你不是有东西要给我看么?”

  “是的是的!”兴奋的从冰箱里搬出了昨天在超市采购的食材“等着啊,我要按照小翔的食谱做饭了!”

  “别说的像是为了我才做饭的啊。”小声的吐槽一句,这句当然也不会被正高高兴兴的把锅碗瓢盆的碰的叮当响的相叶听到。

  完全就是一个为了别人而活着的笨蛋。

  樱井似乎渐渐的能够理解起自己被派到这里来的使命了。

  说起来,樱井他自己也明白自己是个机器,是个人工智能。

  自从被送回去修理过之后,似乎…………

  变得更加能思考了?

  不,做再深入的思考,就觉得有一种CPU会烧坏的预感。

  只是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也拥有除了设定好的程序以外的感情。

  正如他的设计者所期待的那样,他作为最先端的AI科技,诞生于这个世界上,一出生就拥有一个普通人类需要学习一辈子都未必能学好的广阔知识网,与最为理性的分析技术和触控感知技术。

  唯独不能达到的就是在感情方面。

  机器总归是机器,即使有感情,也是设计好的应对程序。

  但是通过这次的维修,当他再次被启动时。异样的感觉就没有停止过。

  这是什么问题?是还有未修复的BUG么……

  还是说?

  再怎么检索也只是徒劳用功。樱井决定把这一指标整理成报告,发送给开发部门。

  或许真的是有未检测到的BUG呢?

————TBC—————

评论(16)
热度(92)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