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団長竹神酱

破写文的。老福特专存草稿。稀有车车掉落and想一口气看全文整理的请去→AO3停车库:Takegami_Emma。
微博:EMMA_竹神。

【AS】39℃恋爱温度<10>(波多野卓巳x铃木太阳)

总觉得七夕应该意思意思,出门只能被狗虐,不如自己写点东西虐虐自己x

===================================

  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那就是浪费人生。

  光是见到就很不容易的人,一整天都浪费在床上——睡觉!那就,太浪费了!除此之外想不出任何适合的形容词。

  这么想的后果,就是,明明是休息日,明明是摆脱宿舍的休息日,铃木太阳却推着超市里的推车,和往常一样做着去超市跑腿买菜的工作。

  “小太阳是保育园的老师的话,一定很会做饭吧~”

  趴在床上,把太阳和棉被裹一起抱在臂弯里,波多野用慵懒的声线这么说着。

  顺便一说,认为带小孩的老师都会做饭的,那都是歪理!

  铃木太阳的料理水平,按10分满分打分的话,基本能打个6-7分,不能说会做,也不能说不会做,好好的照着菜谱的话,应该还是能做出好吃的料理的。

  就因为这么一句无心之语,让太阳下定决定,不能在床上赖一天,而是做一桌厉害的料理给无良医生看看。

  不是随便做着玩的料理,而是一定要做出让他说出‘うまい!这是我吃的最难忘的料理!’这种程度的料理来!

  最擅长的是味增汤一类的和风料理,事实上除此之外,作为兴趣爱好而言,太阳对于西餐也偷偷练了不少。

  比如说,海鲜对虾蛤蜊干贝细面,名字太长,太阳会叫它对虾蛤蜊面。

  用橄榄油加入蒜泥和辣椒制作底料,而后用这底料把虾和蛤蜊等食材放进去,加一点酒,再盖上锅盖焖一会儿,等有香味飘出来了后,加入番茄酱和芝士,最后放入意面,翻炒。

  很简单,也很美味。

  “OK!有这些的话就可以了!”掏出钱包去收银台结账。

  总觉得光是食材就买了不少钱,下次一定得让医生请客回来。

  医生的工资很高,比太阳要高很多,波多野完全就是个不愁吃穿的有钱人,偏偏家里食材少的可怜,冰箱里除了从便利店带回来的布丁和蛋糕,就数饮料和啤酒的数量最多了。

  是个不折不扣的外食党。

  住在高级公寓里却完全没有一点生活气息,整个房间里只有学术气息和冷冰冰的气氛。

  相比之下,叽叽喳喳,每天都很吵闹的职工宿舍感觉要好很多。

  啊,居然会有一点同情起医生来。累到散架的回到家里,屋子里还是漆黑一片,也没有时间做饭,就带点零食和便当随便吃完,就立马休息。

  可以的话有点想住下来照顾他…

  一想到这里太阳立马甩甩头把即将出现在脑海里的诡异的‘温馨画面’给甩掉。

  打住打住打住,同居指不定会被做什么事,不行不行不行,铃木太阳,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不然会被没良心的人(医生)欺负的。况且,从宿舍那里退宿要办一堆很麻烦的手续,到最后一定又要被八卦一顿,得不偿失。

  暂时安于现状,才是上上策。

  手里拎着三四个塑料袋,跑回公寓,波多野还没有起来的样子。

  大概是卸下了连续不断的工作压力,进入了爆睡状态。

  结果还不是和自己预料的差不多,毫无亮点的,简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的约会,在家没出过门的算是约会吗?

  把食材洗干净,点起灶台的火。

  在宿舍待久了,手微微的有点生疏,步骤也记的不是特别精确了,就用手机上网去搜,一手煮着面,一手操作着手机。

  仔细翻了翻,波多野家也没有围裙一类的东西,一会儿只能小心点不溅到身上。

  “绝对要让你刮目相看——!”

  按食谱所言,切了蒜泥和辣椒丁和橄榄油一起做成了底料,光是这样,就已经是满房间的西餐料理的香味。

  一切都在往成功的方向发展… 

  放入虾和蛤蜊。

  焖起来,等待……

  “绝对要让谁刮目相看~”一个不留神,被人逮住,差点向后摔下去“这是晚饭吗?”

  波多野一脸已经看了好久,最终忍不住跑出来的样子。

  “不不不…”

  “居然真的做了晚饭呐,还是意面!”

  “嗯,厉害吧~”

  接下来就是放番茄酱和芝士一类的辅料。

  “闻起来好像不错!!小太阳你身上也一股意大利餐厅的味道!”

  “你是狗嘛,这点都闻得出!”推开了想要把脸埋到自己身上的人,太阳拿过调味料往锅里添加着。

  他说的应该是蒜蓉的味道,那个沾到了确实会留在身上,回去这件衣服又要洗了,好在蒜蓉味不算难闻,就算走在外面也没有太大问题。

  “是啊,我的鼻子可是很灵的。”一点也没有受天天闻医院酒精味的摧残“小太阳今天不住下来么?”

  “不…啊?”

  翻炒意面的手一下停在了那里。

  住下来也就是……………………

  能和波多野一起吃完晚饭去散步,一起回家共用一个水池挤在一起刷牙洗脸,这里也没有客房,估计晚上也就是一起睡在他那张看起来都能容下三个人的大床上。

  然后要继续上午睡着了没继续的那个部分……

  这……

  “面要糊了。”

  “哇,抱歉!”立马再翻两下,脸上已完全没有了先前的镇定“马上就好了,再等等。”

  怎么办,这么一想又开始紧张的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表情好了。

  “嗯,那么?”坐在桌边的波多野直直的盯着他“住吗?”

  “好!”

  不管会怎么样,现在这一刻就先遵从自己的第一意愿比较好?!

  之后的事,之后总有办法对付的嘛,活着不就是这个道理。

评论(6)
热度(61)

© 騎士団長竹神酱 | Powered by LOFTER